我的網誌清單

2014-04-06 黃金池、俯瞰稜(黃金四稜)、黃金洞、煙囪稜(黃金二稜)下長仁社區

集合時地:09:30台金公司站
行程:
禮樂煉銅廠(台金公司)圍牆邊啟登→黃金池→俯瞰稜→黃金洞→煙囪稜→長仁社區→斜坡索道→無極索道→勸濟堂




不到黃金十稜,尤其是黃金稜壁, 不知道基隆火山群的壯麗、美麗。
沒走過黃金十稜,尤其是俯瞰稜, 不知道它是山海展望最美的稜線!
 林宗聖 黃金十大傳奇 ﹏

最近常走這「黃金十稜」,不止是他離我住的城市很近,
從基隆坐車到勸濟堂或濱海都一班公車就可到,很方便。
當我想一個人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大海,在這個海岸線,看山、看海…
任思緒隨高山大海自在飛揚~
因為一個人較不敢往山裡面走去,既有人開隊當然要跟緊點了!

很早就喜歡來這裡看山、看海了~~ 2012-04-15 一個人的旅行


09:40
禮樂煉銅廠(台金公司)圍牆邊啟登 

 今天就跟著Frank 逆行由海邊上溯俯瞰稜~
山友約60人
(有幾人因搭不上同一班車,而搭下一班車要等1小時)
 合照後出發~
幾乎都在芒草堆中旱泳!
我沒帶頭巾,又走在前面,手、臉一直被芒草及有刺植物劃線!

看到黃金池了
10:18 黃金池

 山風吹縐黃金池
 波光粼粼,水漾黃金池~





半平山黃金稜壁與俯瞰稜
黃金十稜,基隆火山羣連稜,峯峯相連到海邊的稜線、草原、岩壁、湖泊~
山不高,卻有高山百岳的Fu~
     往上爬升的登山隊伍為雄偉稜壁及蒼茫稜線點綴繽紛色彩~


 半平山鋸齒稜、茶壺山與俯瞰稜






山、海、黃金池~
沒走過黃金十稜,尤其是俯瞰稜, 不知道它是山海展望最美的稜線!

 






晚一班車的山友追上來了~

 林萬得大哥留在登山口等下一班的山友
並負責押隊~
 ()趕路者
林萬得大哥押隊
  (前)開路者
先發隊友於俯瞰稜,鮮明的登山隊伍,為山徑增添繽紛色彩~
 等候的背影~
有山友搭晚1小時的車,雖有請林大哥在登山口等他們,
Frank卻還是在黃金池邊等待晚到的隊友,
而前導就請走過的山友帶隊先行了~

 台電基石

 黃金池與大海
 寧靜的山海小城 
黃金稜壁有高山的氣勢!
茶壺山、寶獅亭、朝天亭

12:15
半山腰的午餐!
風好大,40幾人擠在小小的山腰間吃中餐,
還好阿福煮了熱熱的湯麵,吃了暖呼呼~
 拉拉衣領、袖子,把身體包覆好,才不會冷啊!

12:44
風中的午餐!
大家只想快快前進讓身子活動活動~
半山腰擠不下太多人,
有些山友及晚到的山友留在後面稜線上午餐!
出發了~


12:53
與藍天隊山友狹路相逢~~
今天藍天隊由「江夏堂」起登,下俯瞰稜~
他們在黃金洞休息中餐後出發
剛好在此相遇~
 藍天大刀隊~鄭大哥
藍天大刀隊
真高興我們在此相遇,因為前面將是康莊大道了~

從眼神中知道,藍天朋友們也很高興在山上彼此相遇~
雖然只有一次踏查同行,
但已建立良好情誼,
這就是「革命情感」吧!

Frank與藍天隊許大哥

Frank與藍天隊何前輩
很高興在狹路相逢~
藍天隊前輩們沒有忘記我們曾經同行
何大哥看到我,先問我:
有沒有看到鄭國棟?
他說你們是朋友耶~

是的,我有遇到鄭國棟大哥,
感謝好朋友鄭大哥亦不忘告訴藍天朋友們:
我們都是好朋友~

  江隊長
遇到江隊長,我衝口說出:看到你們,我好安心!
江隊長笑笑:"我也是,看到你們,很開心~"
真的,看到藍天隊,很安心!
在山裡藍天隊布條就是方向,藍天隊布條指引山友迷津,
他們是山的開路者!
雖然只跟一次踏查,但和藍天隊友建立友誼,
相信還會一起走訪山林~
茶壺山、牛伏礦体、大煙囪
藍天隊路牌,今天才釘上,還熱的!


大黃金洞

還有人帶笛子來吹奏~~


復興山

往煙囪稜
基隆山與金水公路

九份山城&金水公路


濱海&金水公路
黃金十稜,基隆火山羣連稜~
峯峯相連到海邊的稜線、草原、岩壁、湖泊~

 黃金十稜,基隆火山羣連稜~
峯峯相連到海邊的稜線、草原、岩壁、湖泊~




煙囪稜看基隆山東峰
黃金十稜,基隆火山羣連稜~
峯峯相連到海邊的稜線、草原、岩壁、湖泊~




 


長仁社區&基隆嶼



往江夏堂方向~
本來Frank打算循著藍天隊今天打通的路徑走「江夏堂」
但今天行程一直耽誤,往江夏堂不確定要多久時間能接到長仁社區?
Frank只好走上次路線下「長仁社區」,
至於「江夏堂」只好等時機了!

長仁社區
 長仁山
 基隆山與十三層遺址
 水湳洞漁港
 水湳洞遊客中心與基隆嶼
遙望~電影「無言的山丘」中的2支電線桿
斜坡索道

更多照片

感謝Frank開團,帶大家探訪黃金十稜之俯瞰稜,
山海展望最美的稜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