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04-24 【新北雙溪、宜蘭頭城】打鐵寮山、鶯子嶺、坪溪山

鶯子嶺位處新北市雙溪區及宜蘭縣頭城鎮交界處,海拔946公尺,山頂立有一顆編號1130號的三等三角點,岳界將此山列為蘭陽五大名山之一。



鶯子嶺山頭為一座菅芒草、刺藤山頭,山頂雖然開闊無阻礙,視野展望也極佳,但也由於菅芒草太過高大茂密,裡面又被山友鑽出無數分歧小徑,登頂不易,下山更是有點困難,稍一不慎極易迷失其中而找不到正確路徑。
打鐵寮山則是登鶯子嶺途中一座不起眼的小山頭,標高602公尺,在山頭下方約10公尺的斜坡處立有一顆土地調查局的圖根點,行政區域屬於新北市雙溪區,是鶯子嶺山向東北延伸左側支稜尾端的最高點,山頭四周林木蒼鬱無展望。

根據網路記載登鷹子嶺的路線有三條:一是從雙溪往灣潭的產業道路登山口上登,二是從頭城外澳走石空古道上登,三是從北宜公路56K處石牌附近左轉到福德路尾的登山口上登,先經鶯子頂再循芒草稜線登鶯子嶺;
參考資料:登山補給站~


07:30 基隆火車站集合-Roger 楊咩咩 楊媽楊 長宏 燕玲(感謝Roger~~)
09:30 灣潭:與另兩車會合-小畢(台北),林騰芳老師(基隆)
09:40 打鐵寮登山口


打鐵寮山












鶯子嶺
鶯子嶺又稱鷹嘴嶺,海拔942公尺,山頂平台一稍高處立有一顆編號1130的三等三角點;山頂有絕佳的展望,鶯子頂、燦光寮山列、雪山尾稜等盡收眼底,蘭陽平原、太平洋、龜山島等則因水氣太重不是看得很清楚。



登頂照要踢腿喔~ 林老師太高興了,踢腿一個不穏...^^


山頂上另一路徑通往鶯子頂,其中間的稜線全部都是芒海,聽說走起來倍感艱辛。


楊咩咩煮好吃的中餐~






鶯子嶺山頂享受楊咩咩準備的豐富午餐後要下山了,林騰芳老師竟冒出一問:
有沒有興趣再走鶯子頂啊?!
不要吧!(看到眼前那段芒草海,誰也不想過去了!)

原路下山~






                  雜木林,路徑不明,林老師GPS定位找方向~




坪溪山






烏山64號農宅前泡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