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01-09 【南港.汐止】小南港山、白匏湖、十三分山出光明寺


集合時間:08:20
集合地點:捷運南港展覽館七號出口
午餐地點:石頭公(有水)
回程預計:預定16:30光明寺搭小5
行程說明:里程12K,小南港山到汐止廢棄彈藥庫和白匏湖到白雲寺十三分山與光明寺
走前面:蔡老師



雖然常在捷運南港展覽館六號出口搭公車往汐止,卻不知還有個七號出口?
今天從基隆搭火車到汐科站下車轉公車到內湖展覽館下車,一時間竟找不到七號出口在哪裡?集合時間快到了,心裡急了,只好問在捷運站打掃清潔的員工,聽他的建議,先下到捷運站再循指標到七號出口。遲了5分鐘集合,幸好還沒出發~

08:42 小南港山登山口團照後出發,山友28人~



09:10 三聖宮,小休。



三聖宮


小南港山,又稱橫科山,海拔90公尺,三等-828號
小南港山海拔只有90公尺,卻有絕佳的視野,從這裡可俯瞰南港汐止地區。


小南港山俯瞰南港汐止地區及台北101大樓



09:50 慈上堂





廢棄彈藥庫房

廢棄彈藥庫外的靜電棒

廢棄彈藥庫營房

 白匏湖
是汐止的第二大湖,以前是軍管區,主要用意是彈藥庫的消防水池。
(汐止六湖:金龍湖、白匏湖、櫻花大池、夢湖、如意湖、翠湖)




10:37 白匏湖團照後出發


白匏湖團照後出發往石公廟午餐~

   





11:00 山徑出汐碇路~




叉路取右下往石公廟~




11:25~13:00 石公廟午餐


13:05 經石公廟後方山徑出發往十三份山~



汐碇路森林小學





13:53 山徑取左上,往十三分山




山徑取左上,往十三分山~



14:17 十三份山


十三份山 又稱白雲山或論枋崎山,土調圖根點H438m,另有一保安林界水泥樁














15:20 稜線上看光明寺


15:22 下光明寺登山口



鹿窟光明寺,是小時候媽和外婆會帶著舅舅和我們幾個小毛頭在每年農曆4月必參訪的寺院,從基隆搭火車到汐止車站下車後開始步行,經過鐵道進入兩旁有商店的巷弄,漸漸離開人煙往山上走去,一旁是稻田,一旁是野溪,舅舅和阿姨會帶我們先下溪谷玩水抓螃蟹和蝦子…, 因為要走很久山路,每次上去都會在光明寺住兩、三天,有很多兒時的回憶,也是我每年期待的踏青活動,外婆往生後就不再每年上山。
而今,光明寺已不復當年古樸的小廟,車輛已經可以直達光明寺,這幾年再來,每每都有新工程整修,今日再來,寺院仍在進行擴建工程,已經完全不是我記憶中的光明寺了!



以前來光明寺住宿,晚上都會坐在這石桌椅旁看星星,聽大人們聊天~


UU30甲隊」山友團照~

16:20 搭汐止903公車回汐止火車站轉火車基隆。




今日參加「UU30甲隊」行程,內心其實是為了再踏上光明寺,尋回往日與家人同遊歡笑的記憶,無奈,這幾年每每再來光明寺,總是越發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