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01-10 【彰化員林】藤山步道、隴頂步道、萬里長城步道+金華山社尾牙聚餐

0630台北車站出發→員林運動公園(下車)→藤山步道→樟普寮山(一等,H424m)→樟普寮山(三等,H426m)→微熱山丘→鳳山寺(午餐)→隴頂步道→萬里長城步道→四百崁步道→二百崁步→三百崁步道→谷員林運動公園(上車)→台中尾牙聚餐→台北車站
全程含休息約5小時,
半程不走隴頂步道、四百崁步道、二百崁步、三百崁步道含休息約3.5小時

藤山步道
步道為柏油路徑走至南投鳳嗚社區的鳳鳴池為終點,回程可由臥龍坡步道走回藤山步道口的O走行程。藤山步道路徑很適合鐵馬族來挑戰。

待人坑隴頂古道
昔日為往來員林、南投商旅的捷徑路線。目前建有完善步道,終點同樣位於鳳山寺。

百果山萬里長城步道群
以萬里長城為主線,另有支線二百坎步道、三百坎步道及四百坎步道。起點可由員南路步道至鳳山寺。沿途建有泰山亭、尚欽亭,可收員林附近風光,視野頗佳。

10:00 員林運動公園出發前大合照,山友80人。
今天重點不是爬山,是「金華山社」於每年歲末舉辦的尾牙餐會,老山友、新朋友們在這一年一次的尾牙聚會中,互相認識,增進情誼。

感謝金華山社領隊、嚮導群及默默付出的山友們(財長黃明哲大哥、總是押隊的劉光新大哥、熱心的玉伶…等等好多位山友),每一次活動的結束,任憑風中、雨中,熾陽、汗水… 總是給大家增添了難以忘懷的回憶~
101年3月的八里觀音山 101-03-11 八里觀音山 開始加入金華將近四年,發現金華山社就像個大家庭,不管老山友、新朋友,大家都以金華的一員為樂!

領隊說今天走的步道屬八卦山系,從藤山步道開始今天行程,聽當地的居民說這裡的油桐花季是最熱門的賞花地點,在油桐花盛開時,滿山滿谷的油桐花,像下雪一般,非常美麗。



員獅亭 這裡可展望員林鎮及高鐵經過。


 

員獅亭拍照後續行,今天的行程大部份都是柏油路。










觀景台,展望員林鎮及高鐵鐵道。




雖然今天的重點不是爬山,但摸基點還是要的,而且是一等的!




在茶園中的基石-樟普寮山,一等-H424m
(班長,八十幾歲,是金華山友敬重的長者。)

還有一顆也是樟普寮山,三等-H426m基石,在南投市立托兒所鳳鳴分所裡面,今天沒有上課,托兒所關門,只能在門外拍基點照。
西施厝坪山,海拔426公尺,也有人稱樟普寮山,三等-NO.194(照片:玉伶拍攝)


藤山步道全程柏油路,很適合鐵馬族來挑戰。

我們又排隊了,這次是要排鳳梨酥…

來到彰化當然也要拼經濟,中午了,領隊帶我們到微熱山丘休息中餐並試吃鳳梨酥。


一整顆鳳梨酥+一杯熱茶,誠意十足的試吃~




離開微熱山丘,繼續跟著領隊穿梭在我完全不熟悉的街道中~

13:40 在這裡開始分A、B隊,A隊往右,B隊往左。


A隊續走隴頂古道~



隴頂古道入口




隴頂古道是今天唯一不走柏油路的古道

 




楊桃熟了  沿途都是甜甜的味道~


14:38 待人坑隴頂古道出口位於慈惠堂旁

待人坑隴頂古道之後,又跟著領隊踢柏油路往下一站:萬里長城步道
經過一處高架橋,有當地居民問:你們怎麼知道這個地點看高鐵經過?
蛤?? 我們領隊很厲害的,什麼私密景點都知道!


耶~  拍到高鐵了~ ^o^


二百崁步道入口,一部份山友走這裡上萬里長城後直接下三百崁步道回停車場。


四百崁步道入口,本來領隊要帶最後的山友從這裡回到運動公園,竟有人覺得還不過癮,領隊只好帶大家再加碼囉~


加碼行程,也是踢馬路上到萬里長城步道入口,循萬里長城步道下三百崁步道~

萬里長城步道入口



三百崁步道


16:30 三百崁步道回到員林運動公園,梳洗整裝後再上車往台中出發~

================================================================


豬頭担之台灣雜菜麵公告:今晚我們被「金華山社」包場囉~

這是山友推薦的餐廳,復古的設計風格,道地的台式口味。

感謝毓秀山友提供每桌一瓶紅酒(共8桌)

用餐前,掌櫃黃大哥要先代表山友們感謝一年來為我們服務的領隊和嚮導群~

每次行程總是負責前導的陳老大


除了幫忙領隊的專車嚮導行程,更要負責帶領非專車行程的黃錫濤嚮導


最最辛苦的林志平領隊!
總是帶領我們走向山巓水湄,為了讓大家不管能走或不能走都能够參與的行程,總是絞盡腦汁安排,總是給我們留下最美麗深刻的回憶~

感謝您,林領隊~

感謝你們,是你們的無私奉獻,讓我足跡能踏遍台灣每個角落,有看不完的山光水色,讀不盡的人文風情,飽覽山川大地之美~

不止你們,還有財長黃明哲大哥、押隊劉光新大哥、熱心服務的玉伶、…還有好多好多金華的山友…感謝你們~

山友們舉杯,感謝金華團隊~











金華的夫妻檔,每對都和諧恩愛,令人羨慕~


金華山友的情誼也融洽和睦,像個大家庭~



大家歡唱~當我們同在一起~






朋友!
真的很高興能在金華認識同樣喜愛山林,原野自然的你們!
更感恩各位的無私付出,讓我有幸同行,走過高山,行過原野,互相扶持,一起歡笑!

祝福大家在未來的一年,跟隨領隊走向更豐富更精彩的山林,共譜美麗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