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01-17 【汐止烘內】貓、狗、獅連走(圍貓尖山、刣狗寮山、獅頭山)

行程:
汐止火車站(大同路出口)→轉搭890公車(8:30開車)→烘內站下車→迷你馬場(整裝起登)→圍貓尖山(H=203m)→刣狗寮山(H=271m)→汐止獅頭山(H=174m) →鄉長厝山(H=107m)→玉泉宮(午休、泡茶賞景)→五堵火車站
含休息:半程5小時;全程加鄉長厝山6小時

集合時地:早上7:20 台北車站南三門/8:00 汐止火車站(大同路出口)
交通工具:
去程:搭#4148中壢→蘇澳(7:35台北開)區間車汐止下車由大同路出口出站
轉搭896公車(約8:10開車)烘內站下車,或890公車(8:30發車)烘內站下車(請準時)
回程:五堵火車站搭火車



今天行程預計由汐止烘內站下車啟登走圍貓尖山→刣狗寮山→獅頭山→鄉長厝山。
但是今天下雨機率達90%,領隊為安全考量,不走鄉長厝山,獅頭山後就到玉皇宮休息泡茶。



早上出門時沒有下雨,在汐止等公車時也沒下雨,但是896公車到烘內站要下車時竟下雨了!

大家下車後先在民家的廊下整裝穿好雨衣雨褲,領隊也宣布考量天氣不佳,「鄉長厝山」今天不走了,預計獅頭山後就到玉皇宮休息,泡茶,還有小邱嚮導帶來的紅豆湯。

雨勢不小,出發前先拍幾張大家整裝的照片,就把相機收起來,專心爬山囉~


圍貓尖山(H=203m)




刣狗寮山(H=271m) 玉伶拍攝





汐止獅頭山(H=174m)




雨停了! 天空出現彩虹~



黃錫濤領隊,感冒了還堅持帶我們走完全程,太感謝啊!


獅頭山團照,今日共18人走完全程~

今天從出發就全程下雨,而到了獅頭山後,雨停了!
就像氣象預報的下雨機率90%
從出發到最後登頂,大家毫無畏懼的面對那90%的雨
到獅頭山終於老天爺再賞我們10%的晴;
走過風雨,才懂得堅強;
走過風雨,才發現彩虹…


藍天下,飄揚的國旗和不畏風雨的勇者!












今天從圍貓尖山登山口開始就一路陡上,一路下著雨把山徑都打滑了,當前面幾個人走過後,上坡就更加滑溜,腳下還會打滑,倒退嚕!
全程更有幾處長陡上坡,如果在好天氣時可能咻一下子就上去了,但今天一路下雨,陡坡變得非常滑溜,雖然都有架繩索,但腳下的泥徑毫無踏點可尋,令大家吃足苦頭!
然而就是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中,更能顯出團隊的互助精神,陳老大和幾個先爬上陡坡的山友,趕忙著去找旁的山徑有沒有較可靠的踏點給後面的山友蹬上,再幾個先上去的山友也忙著看顧正要爬陡坡的山友找踏點,小邱總是在最後押隊,耐心等待所有山友平安通過;不管先上的或後上的,大家都忙著提點彼此要小心,要踏好,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整個滑倒~

最辛苦的是今天的黃錫濤領隊,已經腸胃型感冒好幾天,整個人虛弱瘦了一圈,還是不聽勸告先回去,堅持和大家走完行程,看他無力的滑了好幾次,實在很揪心,很感動!
經過這次雨中爬山的洗禮,有山友說簡直是一趟山訓課程,又讓人回想起當年參加救國團戰鬥營的年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