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02-10 【猴年初三】福隆.嶐嶐古道、靈鷲山無生道場

小學同學阿玉自美國回台,約好今天一起上山走走~
本來想走七星山或陽明山,因為剛好是花季,但是擔心搭公車路上會塞車,臨時改變搭火車往福隆方向,走草嶺古道或桃源谷。
交通:基隆-八堵2173車次(09:58),八堵-福隆4162車次(10:09)。
人員:阿玉、淑靜、淑靜三姐+我,共四人。


今天出發時間晚,如果從大溪走桃源谷,時間有點倉促,單走草嶺古道又覺得不盡興!
我提議今天天氣大好,太陽當頭,不如帶大家走有樹蔭的古道吧。取得大家同意,決定走嶐嶐古道。


11:42 到福隆車站,淑靜三姐先去排隊買福隆便當,帶到山上吃。



阿玉也喜愛登山,在美國也常常爬山,這次回來當然要帶她上山走走看看不一樣的美麗台灣~



靈鷲山無生道場的佛像~




13:23 五叉路,休息中餐。

13:53 五叉路取左出公路,往靈鷲山。

小學同學:阿玉(中),淑靜(右)。


靈鷲山地標:天眼門


「天眼」指虛空之眼、澈見諸法空性之意;象徵佛法無邊,應緣顯化的妙意。

「天眼門」即是「空性之門」,入此空門,引領眾生進入心靈智慧的殿堂,明瞭一切唯心所造、唯識所顯,亦有諸佛菩薩慈眼觀看眾生、守護眾生之意。


多羅觀音

觀音如眾生慈母,聞聲救苦,濟渡一切有情。金身顰眉黧面的「多羅觀音」聖像青銅鑄身,高十二公尺,座南朝北。梵音「多羅」是離塵垢的意思。



無邊無際的太平洋

三貂角燈塔



多羅觀音周圍並有舍利塔林環繞,塔林以三世佛塔為首,共有五十三座佛塔。

天眼門與十一面觀音


14:42 回至五叉路口,小休後原路下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