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03-05 【陽明山】登山社健行暨春酒

今天參加潭哥登山社的「陽明山登山健行暨六窟溫泉餐廳春酒」。
上午8點在捷運劍潭站搭小15公車,田尾湖站下車,已經有早鳥先到了,約9點,潭哥也到(潭哥在劍潭捷運站小15站牌等參加山友,最後上車),大家先做一下暖身運動後,往前站「松園站」出發。

今日參加人員大部份是潭哥板院同事,還有潭哥同學及山友,約50人。




08:40 小15公車.田尾湖站牌下車。


09:02 田尾湖站出發,往前一站~松園。


09:12 松園

松園,可以看到台北101大樓。



松園,團照,約50人。


山櫻花


以前都是搭公車到冷水坑下車再爬山,但這次的集合地點在「田尾湖站」,出發又是往前一站踢馬路,原來這道路兩旁的風景亦優美,平常搭車上山,看不到的!


09:22 環七星山人車分道,左往冷水坑。


往冷水坑步道,注意叉路,取左走冷水坑腰繞山徑,路口有登山隊路條。





過乾溪谷~
冷水坑腰繞徑,若不是潭哥帶隊,還不會注意到有這麼優美的秘徑。






有藍天隊路牌。








10:25 出七星山登山徑,小休。

10:36 往遊客中心出發。

10:43 出七星山步道。


造林紀念碑 
大正13年,為慶祝日本裕仁皇太子來台,台灣總督府開啟了長達10年的「大屯山造林運動」,並在昭和9年設立此碑。


10:58 遊客中心,小休。


經陽明山第二停車場,逛後花園。






吟梅亭


陽明山第一停車場


草山行館



11:50 六窟溫泉餐廰,我沒參加春酒聚餐,繼續一個人沿公路往下走,我知道可以經過湖山國小出泉源路再到惇敘高中。


六窟餐廳前面就有公車牌站,但我不想現在就搭車回去,打算一個人繼續走到惇敘高中。


12:06 湖山國小



12:18 陽峰古道口,以後有機會再來走這裡。

陽峰古道口,鼎筆橋


沿著泉源路往下走,不久就到龍鳳谷餐廳,好像停業了。
再往前走不久,有個往龍鳳谷的石階,入口處有綁幸福登山隊布條,就決定往下走,龍鳳谷以前有個很有名的野溪溫泉秘境「媽祖窟」、「羅漢窟」,但在2014年底遭北市府拆除。


龍鳳谷步道


以前是泡湯小屋,現在空蕩蕩的。





鵲橋


過了鵲橋就分為「男湯」區、「女湯」區,以前走過女湯區,都會感到很不自在,深怕不心看到春光外洩,但其實常來這裡泡湯的大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而且男湯區和女湯區有清楚的告示牌,都是女性,她們一點也不會尷尬。

2014年底這裡遭北市府拆除。


走過這裡,我想尋找以前會經過的一個露天的理髪廳,也沒了,因為這裡沒有泡湯客了!





竹林橋


竹林橋出來,不走石階上惇敘高工,沿步道走琉磺谷,出行義路。

12:57 行義路公車站牌。

13:00 搭上508公車回劍潭捷運站搭車回基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