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04-23 【基隆市】獅球嶺砲台輕鬆行

台北講堂4月份登山活動:上午基隆獅球嶺砲台輕鬆行,下午江素華家小聚。
集合時地:上午09:15八堵火車站
參加人員:12人

素華去年新居落成,熱忱邀約登山隊安排一趟基隆山之旅,再去她家小聚。
上午9點15分八堵火車站集合後出發,由八堵交流旁跨護欄進入山徑,初時有許多倒竹,山徑稍亂,但路徑明顯,一路陡上後至濟公廟休息,再續行往獅球嶺砲台,並在砲台下方休息區泡茶話家常,11點50分續行,往三坑火車站下山,在三坑火車站走專用道到廟口,素華帶大家到一家新開的刈包店吃素食刈包,住基隆的我竟不知廟口有這麼一家口味清新的刈包店。離開刈包店,又帶山友到連珍買等路,再分搭三台計程車到素華家,感謝素華熱情招待,茶敘到下午3點半左右,各自搭車回家。



從八堵交流道旁跨過護欄,鑽一小段竹林。







 
出階梯步道


濟公活佛廟







巴西鴛尾花

獅球長壽公園


 

獅球嶺砲台


獅球嶺看基隆港


喉鎖島門《小草立碑》




獅球嶺砲台團照後往三坑火車站下山。



三坑火車站往廟口夜市行人專用道
沿著行人專用道,出口就在南榮路口,素華帶大家去廟口吃最近新開的刈包,老闆吃素,所以這裡的素食刈包很好吃,然後去連珍買芋泥球,就搭車直接到素華家,感謝素華熱情招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