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06-12 【南投埔里】觀音瀑布




端午四天連假本來已經和山友約好要走谷關的中級山,因為是冷門中級山,要搭帳三天三夜所以山友周大哥於二週前先去探水源地,周大哥說登山口的水源已乾涸,除非要背三天的飲用水走約11K的林道至登山口紮營重裝陡上又要背三天的水走11K林道,這對我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又天氣預報今年梅雨遅到,非常有可能落在端午節前報到…,總總不利因素考量之下,決定行程延期,等待雨季之後山上水源無慮,再前往探訪。
在意料中,端午連假全台有雨,不想去山上被雨淋,放鬆心情待在家裡陪媽逛賣場採購家用,享受難得的家庭日。
金華山社領隊也預估這段期間可能受到梅雨的影響,特地安排可以撐傘悠遊的輕鬆行程,總也在連假的最後一天,留下些許值得回味的旅記!

適逢梅雨季節期間領隊特地安排可以撐傘漫的行程第一站來到埔里觀音瀑布~

觀音瀑布
位在埔里往霧社台十四線省道的公路旁,是埔里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觀音瀑布共分為三層,層層之間的落差皆相當大,溪水落下有如萬馬奔騰般水煙紛飛,沿著小徑行走,可看一座座的小瀑布,周圍清新的空氣與蟲鳴鳥叫令人心曠神怡。
從路口轉進走約2分鐘就看到觀音瀑布的最下層,石頭及水泥的道路很好走,但是往瀑布上層的路上有圍起路條,不知為何?

石頭與水泥舖設的道路很好走,但因為往上層的路圍起來,走的人少,又最近常下雨,路上很濕滑,要小心行走。

不久就來到第二層瀑布了,其實沿路而上有很多小瀑布。



走上這層階梯就到第一層瀑布了。

瀑布壯闊美景,宣洩的水花紛飛令人心曠神怡!



最近多雨,瀑布水量充沛,氣勢磅礡,這裡是夏天很好的消暑聖地。



原路回程,階梯濕滑要小心~

下雨了! 

過馬路,對面就是觀音吊橋。

觀音吊橋。



下雨了,領隊連絡大巴機司來接我們,再去下一個景點:地理中心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