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08-21 【新北金山】竹子山古道再訪阿里磅瀑布、稜線下倒照湖49號(藍天隊)


登山義工大家一起做 ---有你真好 !!
1. 帶一把山刀(草刀),沿路除草.---有你真好!
2. 帶一把粗齒鋸子,沿路清除倒木. ---有你真好!
3. 帶一把園藝剪刀,沿路剪蔓藤、箭竹.---有你真好!
4. 帶一條扁帶、2.5mm尼龍繩,遇陡坡、險,架繩確保.---有你真好!
5. 路線不清,綁上路條,指引方向.---有你真好!
6. 叉路不明,釘上正確指標,減少迷路.---有你真好!
7. 沿途撿拾垃圾,維護山徑清爽.---有你真好!
8. 戴上手套,移除擋路樹枝及雜草,山徑暢行.---有你真好!
9. 公務部門人手有限,歡迎回報:要定期除草,路況改善,錯誤指標更正.---有你真好!
10. 週週爬郊山,踏踏山徑,路況變好.---有你真好!
登山義工大家一起做! 山徑自然清爽好行!
若山友有需要,藍天隊可以免費提供路條及指標和繩子。
大臺北郊山若有問題,歡迎來電交流,謝謝指教。

藍天隊 江啟祥敬上


============================================================================

藍天隊本星期行程:821日(日)走竹子山古道~竹子山北峰反射板。
上午8時在金山台2陽金公路口seven集合,再開車到倒照湖49號號農家起登。

08:45 倒照湖49號農家起登。



09:34~10:29 福德同土地公廟,江隊長煮洛神花茶,山友分享水果。
從登山口出發,一路上悶熱無風,還沒開始清整山徑就被這樣的酷熱打敗了,原計劃今天走「竹子山古道~竹子山北峰反射板」修徑,但這時大家都已經燠熱到無力了,往竹子山北峰反射板的箭竹林徑更是一場苦戰,計劃趕不上變化,江隊長決定不上竹子山北峰,改走:竹子山古道~下阿里磅瀑布,稜線修徑下倒照湖49號。「竹子山北峰反射板」再另排時間修徑。

「福德同」語出佛經「福德同佛」,當初設立時,是以建立廟宇佛寺之心意建造,何人、何時所建,尚待考證。原來土地公 本尊是高約六吋石雕,約於一百年被擎天崗嶺頭喦(看牛人)強行移置,(當地長輩轉述)目前在擎天崗停車場停土地公頭戴 金帽,安全玻璃上鎖保護。現在「福德同」木雕神像是二十多年前,本地居民奉祀,廟身皆粉紅色安山岩雕砌成,所在位置仰望 竹子山山巔,溯倒照湖溪流而上,應是「鎮山之寶」,希望大家一瞻仰敬拜。
  「福德同」義工邱先生敬上  (Tony補註於2006.11.28

引自: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396

10:29 休息一個多小時(江隊長25分就到土地公廟),出發~
連續兩天燠熱的天氣下修徑,雖然辛苦,既然出來了,還是要加減做工啦!




九丁榕板根

九丁榕板根



野生木耳,午餐加菜!






帶一把山刀(草刀),沿路除草.---有你真好!



路線不清,綁上路條,指引方向.---有你真好!


帶一把園藝剪刀,沿路剪蔓藤、箭竹.---有你真好!


11:13~11:27 竹子山北峰反射板叉路,小休,山友切水果香吉士分享。

藍天隊林辰彥大哥,每次行程都有帶地圖,並教導我認識行走路線,感恩!









11:58 叉路,瀑布源頭、竹里山、二坪頂古道,竹子山北峰反射板。

急陡下切接傳統路往阿里磅瀑布叉路(就是上星期周哥說的往竹子山北峰的叉路)。


阿寶發現左徑上方有一條黑色繩索,表示有人取左徑高繞下阿里磅瀑布,但江隊長還是要大家循傳統山徑下切步道。

急陡下切,如果下雨天走這段陡坡會更辛苦!


12:19 接傳統路往阿里磅瀑布,就是上星期周哥說的往竹子山北峰的叉路。

12:30 阿里磅瀑布

12:30~13:40 阿里磅瀑布,當地人稱滴水崁,在此休息中餐。

13:40 阿里磅瀑布出發,循稜線修徑下倒照湖49號民宅。


14:12 觀瀑台

連續兩天的酷熱中修徑,江隊長累了!

真的有中熱的感覺,還沒到中暑,全身無力頭昏昏,又碰到稜線上走不完的箭竹,砍到手酸!回家八點多吃了濟眾水就去補眠充電,隔天起床就好了,感謝大家的關心!(江隊長)


14:30 叉路,右往土地公廟下倒照湖民宅,取左,循稜線修徑。

叉路不明,釘上正確指標,減少迷路.---有你真好!

「循稜線往倒照湖49號,約90分」




戴上手套,移除擋路樹枝及雜草,山徑暢行.---有你真好!


路線不清,綁上路條,指引方向.---有你真好!

帶一把園藝剪刀,沿路剪蔓藤、箭竹.---有你真好!

前面大姊非常專心的修剪箭竹雜草,登山義工不分男女,維護山林,荒蕪山徑變康莊大道,感謝有您!



17:01 看到我們停車的地方了



週週爬郊山,踏踏山徑,路況變好.---有你真好!

14:30~17:09 叉路取稜線下倒照湖49號,正常行程約90分鐘,在燠熱無風的八月天清整山徑,花了2小時39分!



登山義工大家一起做! 
山徑自然清爽好行!
若山友有需要,藍天隊可以免費提供路條及指標和繩子。
大臺北郊山若有問題,歡迎來電交流,謝謝指教。(藍天隊 江啟祥隊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