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10/8~12 【馬來西亞】神山之旅(5-1) 波令溫泉、樹冠步道






SELAMAT DATANG KE-KOTA KINABALU歡迎光臨亞庇
亚庇(馬來語:Kota Kinabalu,又譯哥打京那峇鲁)是第六大的馬來西亞城市和沙巴州的州首府,于2000年升格為市。馬來西亞成立前,其英文名称為Jesselton,以當時渣打公司的副主席Sir Charles Jessel的名字命名。亞庇在國內及國際上經常被稱為KK,當地人則稱之為Api-Api
亞庇位于婆羅洲西北方的海岸區,朝向南中國海。著名的東姑阿都拉曼公園就位在市區以西、京那巴魯山Mount Kinabalu)以東的位置。人口約有452,058人,若涵蓋兵南邦區,整個大都會區人口约有628,725人。
亞庇是沙巴和婆羅洲渔業的興盛地、旅遊景點,同時也是東馬來西亞的工業及商業地區,該市是東馬發展最迅速的城市之一。


早上五點半第一航廈集合,江振文大哥從日本搭機到桃園機場半夜一點就到了。

 (金華山友 惠惠拍攝)
從飛機上看美麗的沙巴島嶼~


 (金華山友 惠惠拍攝)
從飛機上看美麗的沙巴島嶼和神山,神山頂在雲層之上,有如海上仙山,虛無縹緲~

 (金華山友 謝麗鳳拍美麗的沙巴島嶼~

 (金華山友 惠惠拍攝)
11.30am 抵達馬來西亞-亞庇機場,美麗的導遊 Sandra來接機,坐上專車直驅今天的旅遊景點波令溫泉(Poring Hot Spring)和樹冠步道。(行程安排本來有參觀倒置屋,但是屋主加蓋建築已將倒置屋包圍住,看不到了!

 (金華山友 惠惠拍攝)


 (金華山友 惠惠拍攝)


 (金華山友 惠惠拍攝) 波令溫泉(Poring Hot Spring


(金華山友 塗大哥拍攝) 樹冠步道
波令溫泉和樹冠步道其實是同一個旅遊景點,我們先去走樹冠步道O型,再去波令溫泉泡腳。美麗的Sandra只給我們一小時的時間,因為還要去京那巴魯公園住安排住宿,金華山社此次神山之旅共35人參加(不包括Polo和迷雪),今晚和明晚的住宿依此行A、B、C隊不同行程攀登神山,分別住不同飯店。


(金華山友 玉伶拍攝)
沒有一根釘子的樹冠步道(樹頂吊橋 )
在樹頂吊橋想要拍照或錄影,必須購買器材的入場費。相機和手機,一台都是5馬幣,錄影器材,一台30馬幣。樹頂吊橋總共有四段,高度大約45公尺,安全規定最多只能六人同時走一段。

 (金華山友 玉伶拍攝吊橋兩端都是大樹,完全沒有釘子。


 (金華山友 謝麗鳳拍攝)


 (金華山友 謝麗鳳拍攝)


 (金華山友 謝麗鳳拍攝)


(金華山友 謝麗鳳拍攝)

波令溫泉 Poring Hot Spring
走完樹頂吊橋再去泡溫泉。波令溫泉是二戰期間日軍所發現的,目前已成為神山公園裡面著名的景點。溫泉有分冷池和熱池,因為還要去京那巴魯公園飯店,我們只能在泡腳池泡泡腳,舒暢筋骨也是不錯的。
波令溫泉和樹冠步道的停留時間短促,樹頂吊橋拍照也要收費,加上今天搭機睡眠不足,我也懶得拍照,今天的景點照片都取自金華山社山友的拍攝,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