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12-25 平湖環峰連走,上內平林山~下內平林山~內平林山~番子坑山



藍天隊本星期行程:1225日正式帶隊,平湖環峰連走,上內平林山~下內平林山~內平林山~番子坑山。上午8時在2丙與106交叉路口的十分橋頭集合,再開車搭載到北38平雙隧道口起登。


08:30 38平雙隧道口,江隊長簡潔的說明今日行程後出發。

北38平雙隧道口,出發~

往右過水泥橋,穿越竹林、人造杉,上到北38公路







38公路,再往上續不久取左上越嶺鞍部,有藍天隊指標牌:【往越嶺保甲路出石硿子,和尚尖、上內平林鞍部


左上越嶺鞍部,有藍天隊指標牌:【往越嶺保甲路出石硿子,和尚尖、上內平林鞍部



鞍部小休。


鞍部小休後取左上,經保線路往上內平林山。




前面是邊坡要小心走等待通行時發現右側一棵大樹開滿白色小花。

不知名的白色小花。



38道路,小休。





再往不久取左上越嶺鞍部,上內平林山



越嶺鞍部,有藍天隊指標牌:右往和尚尖、石硿子農路,左往上內平林山,約5分鐘,取左。

上內平林山 海拔532M 三等-974號


出北38公路,看到藍天隊在地上劃的箭頭取右。


鄉界碑,循山徑入。

台灣馬藍大青),藍染的植物,現正盛開。

下內平林山,土地調查局圖根點,海拔504M又名大湖山、赤皮崙

下內平林山拍照後往下續行遇叉路,有藍天隊指示牌:左下大湖、平雙隧道口,右往#40鐵塔觀景台、大坑山取右

龍門-深美線040電塔,台灣最美麗的電塔之一,展望極佳。


【龍門-深美線040】鐵塔觀景台,視野極佳雙溪、柑腳、盤山坑盡收眼底。
因為核四停止運作,所以這座美麗的台電鐵塔沒有輸電,才能安心在此賞景

自然石界址


大坑山,鑛務課第868號,海拔455M



平湖東步道在此休息午餐。

午餐後走平湖東步道到十字叉路涼亭約40分鐘。

平湖東步道是石板舖面的步道。

今天陽光和煦,藍天白雲,非常適合爬山的天氣。

十字叉路涼亭,左下石階「平湖東四支步道」,右往「后番子坑古道」,「平湖西步道、內平林山登山口」。


十字叉路涼亭小休。


十字叉路涼亭出發往內平林山。
我放下背包去登內平林山,因為不走番子坑山,要下平湖東四支步道土地公廟







內平林山,360度展望,可惜山頂大約20幾人就擠爆了,我不再走番子坑山,等待山友們拍照離去後,再慢慢欣賞無敵的山景。

內平林山 海拔503M 三等-1117

內平林山原路退回,叉路取右往平湖西步道、番子坑山,取左回涼亭。


涼亭,有幾位山友沒上內平林山就在這裡喝茶幫忙看背包。

石階「平湖東四支步道」


步道出口,踢產道到土地公廟,許永豐的車停在那裡。


許永豐車子開到番子坑山登山口,等待接駁山友回平雙隧道口開車。


番子坑山登山口的對面就是平湖岩。




因為腸子開刀住院,2個多月沒有爬山了,很懷念山林~風的氣息雲的變化,草的味道,甚至雨的泥濘…  
本來心裡很猶豫要不要參加今天的行程,不敢確定體力是否可以,怕萬一走到一半不能走了會造成負擔,問許永豐有沒有撤退路線,知道有撤退點,我才敢參加。

感謝藍天隊許永豐大哥,鼓勵和信任我終於再踏上山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