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10/8~12 【馬來西亞】神山之旅(5-4) 原住民文化村→溼地遊河(長鼻猴、螢火蟲)



4天:
早餐0900Mari Mari文化村午餐→(1330)Weston溼地遊河(遊河前點心、觀賞獮猴、長鼻猴、螢火蟲、遊河後甘榜式自助餐)→(2100)旅館。





昨晚從神山總部回到亞庇市區,住夢想酒店(最後兩天住的酒店),終於全隊隊員都在一起了。
今早領隊要先去附近走走,有人要跟江振文大哥去吃特色早餐,我決定跟領隊去逛市區。
上午9點集合,搭上專車,開始沙巴最後兩天的旅遊。上午先參觀 MariMari文化村(原住民的文化村)(含午餐)
沙巴有32個種族,包含卡達山-杜順人、巴夭人、毛律人、Lundayeh人、龍古斯人、汶萊人等在沙巴生活了千百年的原住民。這些種族仍散佈在沙巴的深山野林中,保持傳統生活。這一趟文化之旅將帶您到綠翠樹林中,親身體驗沙巴原住民純樸自然的生活,在同一地點體會沙巴多樣化的文化。
下午去Weston 紅樹林生態區+尋覓長鼻猴+看螢火蟲遊(含晚餐)
亞庇南方的威士頓 (Weston) 小鎮有特殊的歷史地位,其偌大的紅樹林,是珍貴長鼻猴(Proboscis Monkey)、長尾猴、銀葉猴、水獺、鱷魚、水蜥蜴的棲息地。
抵達Weston 紅樹林生態濕地後,會先在威士頓品嚐當地的馬來下午茶,再乘坐船隻展開紅樹林之旅。
進入沼澤紅樹林,幽密深野的熱帶原始叢林兩岸,一窺只有生長在婆羅洲島瀕臨絕種的長鼻猴,搜尋婆羅洲特有長鼻猴之族群,有時也可以看到水獺、鱷魚、水蜥蜴等動物。
行程至此先享用馬來風味的晚餐稍做休息,等待夜幕升起,展開另一項夜遊螢火蟲之旅。



艾京生鐘樓



亞庇市區


佑記肉骨茶麵,還沒開始營業。


好多新鮮的水果,還有現剖的椰子汁,大家都來一杯,讚!

今天第一站旅遊點:MariMari文化村(原住民的文化村)


沙巴有32個種族,包含卡達山-杜順人、巴夭人、毛律人、Lundayeh人、龍古斯人、汶萊人等在沙巴生活了千百年的原住民。這些種族仍散佈在沙巴的深山野林中,保持傳統生活。

拜訪每個族群,村民熱情的準備特色風味小點招待我們。


拜訪每個種族,村民熱情的準備特色風味小點招待我們。




可以同時住上百人的大竹屋。

村民鑽木取火。


製作手編飾品。

從有孔的勺子漏下的麵糊到油鍋炸,吃起來有點像鍋巴米線,很好吃。




吃了鍋巴,再喝一杯香茅茶,很順口。

酋長(長老)的房間。



來到這個會砍人頭的族群,要小心,先說通關密語,不能講錯,否則不給通行。

這個頭目很威武,還好我們的江大哥也很穩健! 安全過關!

進了這個會砍人頭的族,還有女巫灑淨。


吹箭~

吹箭~

領隊和黃大哥都有射中紅心,但是我只中外圍。


這個好玩,在竹編上跳。

Polo也學抽煙草。

最後還有原住民的舞蹈




看,原住民幫我們彩繪的圖騰。

在文化村體驗原住民純樸自然的生活,也享受豐盛的風味餐,下一站我們要去看長鼻猴囉~

下午搭船去Weston 紅樹林生態區+尋覓長鼻猴+看螢火蟲遊


Weston 紅樹林生態區




我們在船上靜靜的等待長鼻猴的出現,終於不負眾望,看到很多長鼻猴,只可惜為了怕干擾了長鼻猴的生態,船不能靠太近,只能拿望遠鏡欣賞。

我的小相機拍的不是很清楚,下載山友的照片分享(Penny拍攝)。

Penny拍攝)


Penny拍攝)


 Weston 紅樹林生態濕地夕照。


Weston 紅樹林生態濕地夕照。



欣賞了長鼻猴及美麗的夕陽,先回威士頓享用晚餐,稍作休息後再搭船看螢火蟲。

導遊說我的小相機不能拍螢火蟲,我試著用慢速勉強拍了2張螢火蟲照片。






照片連結:https://photos.google.com/share/AF1QipOB5oD3hZcVH28txoXLbzCRCqtw19INZg4VB_4C8rFruc0hp5W89bED0CE63VZeEw?key=cWc4ckI1Wmx6WHhQcjFoUmRMdkFyUW01WFlGNG1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