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2-19 金山。漫。旅行


近期上映的電影「沉默」,由好萊塢奧斯卡獎最佳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新北金山的神秘海岸也因本片的拍攝取景躍上國際舞台,成為影迷朝聖的旅遊景點。
傳說中的神秘海岸位在金山區獅頭山公園下方與水尾漁港間,屬於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範圍,可由獅頭山上往下走或由水尾漁港沿海岸經一線天進入。
特殊的海蝕岩礁地形,包含有海蝕、豆腐岩、蜂巢岩、潮間帶潮溝與海崖等豐富的地形變化,天氣好除可看見海天一線廣闊的海岸美景外,並可遠望燭台雙嶼奇景,春夏交際的四、五月間,可看到綠石槽,及北海岸原生的台灣百合屹立在山崖上,象徵台灣人堅毅不拔的精神。

金山除了神秘海岸,還有光武坑道、燭台雙嶼值得一遊,今天帶朋友們來體驗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探索,獅頭山公園看山看海的無敵風景,逍遙漫行,度一個糜爛又心靈洗滌的假日…

10:32 威靈廟前團拍

水尾光武坑道位於金山區威靈宮後方的,幽暗深具探險趣味,全長三百六十一點五公尺,深入獅頭山下層,地勢險要。
光武坑道位於金山獅頭山下,坑道左右相連水尾和磺港兩漁港,一為水尾威靈宮上方山腰,一為磺港野台廣場,提供軍隊守護兩港。坑道內溫度涼爽,為日據時代開鑿,當時因為戰備所需,主要是用來堆放彈藥武器,光復後被列為軍事管制區,開放後的坑道,成為金山區豐漁村重要的觀光景點。
隱匿在獅頭山中的光武步道,處於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斧鑿的山洞,並不寬闊,僅容兩人錯身,加上坑道高二公尺、寬約一公尺,前來的民眾都是牽手互相扶持,才能順利走完路程,雖然路程只有十分鐘,但過程卻是十分緊張刺激,坑道內未增設照明設備,請注意安全,遊客前往一探時,最好是由導遊陪同並攜帶手電筒,以免坑道溼滑,造成意外。


磺港野台廣場出口

走歡喜步道到彌勒佛像~




好運道涼亭~


燭台雙嶼旁涼亭休息泡茶、喝咖啡…

燭台雙嶼 團拍


沿雙燭台步道下神秘海岸~

神秘海岸因為戒嚴時期是軍事管制區,較不為人知所以神秘。

神秘海岸特殊的海蝕岩礁地形,包含有海蝕、豆腐岩、蜂巢岩、潮間帶潮溝與海崖等豐富的地形變化~





 



一線天海蝕洞~


從險峻山崖進入,剎那間,好像穿過時光隧道~

大家都很有創意利用光影展現肢體語言~





出了神秘海岸就是水尾漁港了,早期也是有國軍駐防。





回到威靈廟,在廟對面的社區廣場上午炊,煮麵~



煮了3鍋麵後,繼續泡茶、喝咖啡,聊天敘舊,悠閒的午後時光~


員潭溪景觀橋


下午再走過員潭溪景觀橋,到海灘散步~














今天天氣真好不冷不熱,輕鬆意的漫走,看山看海,從出發時的戴頭燈體驗黑暗,到神秘海岸的鬼斧神工,最後的海灘巡禮,非常舒適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