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3-18 【雙溪】溪尾寮山~東柑腳山~後寮嶺越嶺料角坑O行


今天發生一件爬山以來最讓我懊惱的事,中午在後寮嶺鞍部休息中餐後續行不久,相機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號,只好邊走邊刪除之前的照片,因為…所以…當我發現相機一直在刪照片時趕快強制關機並拔出電池,但一切都來不及了,早上到剛剛所拍的照片都不見了!
一直有習慣在行程出發前都會先查相機記憶卡還可以拍多少照片,如果剩餘的拍照張數不多會先格式化記憶卡,或是換上新的記憶卡,但這次出門前竟忘了檢查可拍照數量,行程才一半就記憶體不足,邊走邊刪邊拍的結果,悲劇終於發生… 照片沒了,早上拍的好些美麗風景都不見了,還有在基點的團照,我竟不小心毀了這一切,辜負大家對我的信任!
照片不見了,心情有點低落,但想想這也是我要學習放下的功課吧,凡事都會有意外然而失去的總是覺得最美好,早上真的拍到幾個自己很喜歡的景和物,只剩下回憶最美了… 收拾好低落的心情,再出發吧,下午還有更原始的越嶺路線要跟江隊長去探訪呢~


我早上的照片沒了,幸好還有永豐拍的團照。(溪寮尾山基點)

上午行程簡述:
早上7點半在暖暖社區搭許永豐的車往雙溪,8點多到虎豹潭停車場集合,今天約30人參加。
8點半出發,經泰平分校(已廢校)左側進入登山口。循稜緩上坡先抵溪尾寮山(海拔489公尺,圖根點),小休團照後退回叉路取左續行東柑腳山(海拔556公尺,圖根點),團照後續往後寮仔嶺、大埤山方向前進。約12點抵後寮仔嶺(海拔450公尺,雙溪水源基石)在此午餐。餐後續行下切往崩山坑方向,至雙溪區太平39號農宅,江隊長向屋主請教古道的路況後續行,從太平39號走產道出去很快就回到虎豹潭停車場,江隊長說太早下課了,雖然農宅主人強調往料角坑的路徑不明顯(屋主還說因為自己有事,不然就帶我們走),但江隊長當然是不會放棄這條路線的。

午後出發經過太平39號民宅,江隊長向當地住戶請教越嶺料角坑古道的路況,得到的回應是「路況不明顯最好有當地人帶路」,但看我們每個人的爬山裝備後又說:你們的裝備齊全,是有在爬山的,又有GPS導航,應該沒問題啦!(當地有六戶人家,都是姓方)

13:52 下午的行程是「後寮嶺~越嶺料角坑」,江隊長說目前未見山友紀錄,可能要花兩小時左右才能接通,現在才開始今天的功課!



上坡(回拍)。






1425 三岔路,左線是我們從後寮子3637號方向過來,直線是早上從泰平分校上來往溪尾寮山的方向,如果直下就可以回到泰平分校了,但今天主要就是越嶺料角坑這一段。所以先直下一小段後會右切山徑~


三岔路取直下一小段後,轉入右徑,下鞍部後江隊長先和兩位山友續行找路,再回頭與幾位山友從鞍部右下找路,這區的路徑真的很不明顯。幾分鐘後江隊長決定帶大家從鞍部右下,陡下…,又走一段後,前面的山友又根據經驗找一條腰繞徑… 山友打趣說:三叉路取直下行很快就可以回停車場了,隊長就是不要大家太早下課

15:14 通過江隊長架繩長陡下~

15:17 自然林相優美~

15:20 沿溪行~






15:31 經過一片橫陳的竹叢,陡下!


15:36 過溪,出烏山幹#1146


13:42 烏山幹#1146,接上產道,小休。

15:53 產道續行經過農家,碗豆開花。


15:55 過農家,取左經菜園下切山徑。

15:57 經過福德祠,下行。

15:59 山徑出水泥產道,烏山幹11支37。


16:04 烏山幹1130,下切山徑,約25分回泰平國小。


16:08 過溪


16:13 經過福德祠,緩上。


16:15 經過保安林界立柱。

16:29 回泰平國小分校。

江隊長說:後寮仔~料角坑越嶺,路是有走通,但是不是我預料的路線,看來下次要再跑一趟。

所以,還有機會把失去的美麗風景捕捉來回囉~ ^~^


以下照片取自許永豐和Mike Lin,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