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4-30 【台南白河】枕頭山

枕頭山
H648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在營區的山頭上,不能進入;從高速公路或嘉義平原海線一帶往東遠眺,可以看到一座似枕頭的山,即為枕頭山,山頂矗立有多座電台的鐵塔,很好認。
因開礦與雨水之沖刷,令其崖面上呈三條甚大的沖刷痕跡,也有些人叫它為三條龍;山上之石灰岩為生物碎屑石灰岩,內含有珊瑚、貝類等生物的遺骸化石,是台灣在若干年前深沉海底的見證區。


香路古道原路往返,回到碧雲寺小歇後沿馬路續行,經過水火同源,再走火泉步道上枕頭山。



叉路,左往碧雲寺,取右往枕頭山。




枕頭山,山頭有數座電台的轉播鐵塔,調圖根點基石在營區裡面不能進入。

基點在營區裡面,我們不能進入,回到叉路往枕頭山觀景平台。

仰頭,一片羽毛雲正好在民視的轉播電塔和營區的電塔之間。

枕頭山觀景台這裡有標示枕頭山和海拔高度645公尺,團拍基點照囉~



枕頭山觀景台續行不久有個觀景點,可遠眺白河區和白河水庫。

觀景點再續行不久,左切經過一小段雜木芒草區來到涼亭,這涼亭也是很棒的觀景點和休歇處但可惜入口處雜草零亂。

枕頭山登山路徑途中俯瞰白河水庫,因南部缺水,水庫也幾乎乾涸了。


16:43 枕頭山登山口,172乙縣道3.8K,取左往碧雲寺,回早上遊覽車下車處。

16:49 碧雲寺停車場,旁邊有廁所,清洗整裝後上車回台北。


感謝領隊完美的規劃,一早自嘉義出發,欣賞了藍花楹步道、走訪嘉義圓林仔社區的在地風情,再來到台南大仙寺、碧雲寺的寺院巡禮,走過荒草崩壁的古香路,登上枕頭山,非常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