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5-21 【新北牡丹】慶雲宮起登~金字碑古道~不厭亭~牡丹山~(貂山古道~十三層保甲路.未竟)

藍天隊行程:
為解決金字碑古道~102~三彎~定福慶雲宮路線串連以及山友反應金字碑~不厭亭~牡丹山稜線草長問題,上午8時在牡丹車站集合,再開車到慶雲宮起登,走金字碑古道~不厭亭~牡丹山~貂山古道~找舊保甲路出十三層回慶雲宮。

氣象預報今天新北市的下雨機率20趴,早上出門時基隆也只飄著細細雨絲,但是到牡丹車站卻已經雨勢綿密,望著陣雨直落,心裡總還期待著這雨會停啊。從慶雲宮出發時,真的雨停了… 以為天氣會越來越好,但也只停一下下而己,這雨終究是下個沒完沒了… 中午在不厭亭午餐,山友在不厭亭旁另搭了2頂炊事帳,被風吹的東倒西歪的,一群人就在不厭亭和被風吹的窣窣作響的帳篷下吃午餐…
風雨中的午餐後,江隊長決定還是照原訂行程走牡丹山,我和幾位不想走的山友沿102公路接金字碑古道循原路回牡丹車站,搭山友的車到暖暖,等公車回基隆。


08:33 慶雲宮起登~金字碑古道



百年土地公廟






金字碑古道,新北市維護的步道,自然工法施作,寬敞平整的步道,綠樹林蔭走起來很舒服~




休息時,江隊長切西瓜分享山友~




自然工法施作的步道,走在這麼優質的步道,讓人心情舒暢,感謝施工單位的用心!





又下雨了,雨不大,但這雨再也沒停~



102公路23K髪夾彎

102公路23K往前續行幾步,從公路水泥護墩缺口進入,江隊長要找出幾年前清整過的路徑,聽說新北市要做步道串連到金字碑古道登山口,所以先來探查,但舊路徑已經消失,重新開路囉! 一開始就是陡升坡,開路山友在前方清路、架繩索,我們正等待清出一條路徑再上。


江隊長帶領開路先鋒循稜清出一條路徑,一開始就要拉繩陡升,後面的人又停在陡坡半途等待開路。終於前面的山友呼叫我們原路撤退,走公路到金字碑古道登山口會合吧!
我原路退回公路,但彷彿看到前面開路的山友們在雨中奮力撥砍,清出一條山徑!

我們退回公路,撐傘走大馬路,相較在雨中在山林內辛苦修徑的山友們是那麼悠閒自在!





轉個彎就到金字碑古道入口,清整山徑的山友們也從對面山徑出來公路了。


探幽亭

探幽亭「奉憲示禁碑」

小休後,經過探幽亭,繼續修徑往不厭亭,部份山友還是走公路到不厭亭。


下雨天修徑很辛苦,視線不好,又不能撐傘。
在後面等待的就幸福多了,有您們的辛苦開路,讓我們走上康莊大道。




清徑修路、架繩,我們才能够輕鬆走過~



右下是最美麗的102公路,但是現在整個山區霧氣迷濛,沒有視野!





到了不厭亭,雨勢越發急驟,小小的不厭亭根本擋不住雨勢,一夥人又忙著搭帳篷,又忙著埋鍋灶飯,也是雨中山行的樂趣吧,還不時引來一些開車或重機上來102公路的旅人側目~
在雨中吃飯喝茶,更多了雨水的甘甜滋味,大家期待江隊長會說:雨大了,今天到此為止。
但江隊長卻說:都到這裡了,還是要走過牡丹山啊!
儘管此時風大雨大,江隊長說要繼續走牡丹山,沒有人異議!
心裡由衷佩服江隊長與帶領的藍天隊,不管艷陽天或下雨天,每個假日總是一群人默默在山林中維護路徑,除草、清倒木、架繩確保、釘路牌… 為的是有良好的路徑,歡迎大家走向山林~
山林義工,有您們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