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7-01 【宜蘭、台中】羅馬縱走

去年炳輝帶隊「羅馬縱走」,小黎跟炳輝走完全程。今年小黎又想要去看羅馬巨木,炳輝義不容辭再開隊,荒老、大贏哥和月里,還有我,共六人成行。
星期五晚上,所有參加人員都住到大贏哥的宜蘭農舍,第二天清晨4點半起床,05:15出發,07:20745.6K登山口,10:33~11:33羅葉尾山,13:20~13:53羅馬巨木,14:21~14:26馬武佐野郡山,約15:50大甲溪登山口。此行含2次休息午餐喝茶,共8小時。



07:20 745.6K登山口


07:29 啟登~






稜線上的防火巷,芒草雜木比104年第一次走的時候濃密了~









10:33 羅葉尾山,炳輝煮水沖泡乾燥飯,荒老泡普洱茶,至11:33出發~



南湖大山



六人團照後出發往羅馬巨木~















13:20 羅馬巨木到了

羅馬巨木,位於羅葉尾山與馬武佐野郡山之間。




坐在羅馬巨木旁喝茶賞景,真是一大享受~

13:53 往馬武佐野郡山出發

馬武佐野郡山高點峰H2379M,無基點







14:21 馬武佐野郡山 H2368M,三等-6320

馬武佐野郡山團照


馬武佐野郡山團照後,荒老、炳輝和小黎先下山,要去早上登山口開車到馬鰣橋;我和大贏哥夫婦慢慢賞景下山。
















現在還是梅雨季期間最近常有午後雷陣雨我們下山就遇到大雨了,三人到了大甲溪畔因水位高又急,正愁找不到適當的過溪點,還好另一隊20幾人的隊伍也陸續下到溪邊,大家互相幫助,平安過溪。
荒老開車來接我們,雨勢越發急驟,再到思源啞口涼亭泡茶,順便清理淋濕的裝備。回宜蘭路上在台7甲公路遇到山壁土石崩坍,塞車約2小時,終於雨勢較小時工務段施工人員清理出通行道路,平安順利回到礁溪,和荒老、炳輝吃過蔬食火鍋後搭客運回基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