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7-09 【宜蘭礁溪】烘爐地山越嶺桶后溪源頭P型


荒老住礁溪好幾年了,以前的同事燕燕問他知不知道礁溪有個烘爐地山?
荒老知道新北市有個烘爐地山,卻不知礁溪也有烘爐地山!
我告知登烘爐地山,還可以越嶺走桶后溪源頭,於是荒老問我可否帶走此行程?
幾年前走過桶后溪源頭,那悠悠淌水,清清溪流,沿溪行忽左忽右,是夏日消暑的最佳去處,毫不猶豫的答應陪大家再走一回~
早上從基隆搭客運到礁溪8點多,和荒老相約910分碰面,所以先去湯圍溝公園泡腳。

915分,搭火車的燕燕和炳輝也到了,坐荒老的車往櫻花陵園出發,大贏哥夫婦也從宜蘭農舍出發。


10:20 櫻花陵園整裝後出發~




11:47~12:00 烘爐地山 H1166 一等三角點

201210月第一次走烘爐地山+桶后溪溯源~

烘爐地山視野遼闊,雖然此時雲霧升起,我們還是有看到台北101大樓喔~


12:00 烘爐地山 團照後續行往桶后溪~

12:47 叉路,左往姑婆寮山,取右行。

2013127日與基隆朝陽隊走姑婆寮尖越嶺烘爐地山~

桶后溪到了~


13:05~14:14 桶后溪畔午餐,泡茶。


餐後出發,沿溪行,忽左忽右~







 






















15:23 出風孔鞍部~





 15:30 叉路,左往三角崙山,取右行。

16:20 回停車處。









炳輝拍攝~



在清潔裝備時大贏哥接到訊息:申請到嘉明湖避難山屋。一掃幾天來大贏哥以為嘉明湖行程落空的陰霾,決定和大家到礁溪聚餐。荒老提議去的素食自助餐從7月起沒有吃到飽的服務,以秤重計價,飯後散步回荒老家拿豆腐,月裡要送給我們的,是非基因黃豆製作的鹽滷豆腐(真的非常好吃,月裡真心推薦)。

最後感謝大贏哥送炳輝、燕燕、我,到礁溪轉運站搭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