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7-15 【新北萬里】土地公坑古道~富士坪古道O行

藍天隊行程:
上午730分在內雙溪至善路3段楓林橋頭集合,再開車到北28 9k的富士坪古道登山口起登,走土地公坑古道~富士坪古道,上星期才由陳岳前輩探勘發表的新路線。


江隊長記錄:
今天由9.2K往土地公石階入口停車上登,上到車道右前方即是富士坪古道土地公水圳入口,水圳道路況佳,抵水圳取水口休息吃水果再上路,續沿水管路往土地公坑聚落,先經楊家古厝後抵小溪畔不出農家取左循溪畔上登,沿途開始都有陳岳前輩的路條指引,近午選擇溪畔空地提早午餐兼泡茶,餐後開始爬坡上登主棱,棱上竟然陸續有許多石階出現,真是昔日古道明證,花了45分接抵主棱叉路,完成今天的土地公坑古道,回程經大草原富士坪古道下溪底分校回登山口,完成今天功課,也發現富士坪古道路況變差,且未定期除草,新北市政府有設指標及拉繩確保,但是欠缺定期除草機制,有待加強改進。 
08:25 土地公坑古道入口,循石階而上右轉到土地公廟。


08:33 土地公廟,過土地公廟左側即是富士坪古道土地公坑水圳入口。

水圳道路況佳




08:58 水圳取水口,休息,山友分享水果。藍天刀手並清整水圳旁倒木。


09:15 原本被倒木和雜木阻的古道小徑,經刀手們一番清掃,路徑然開朗。






古道上許多水管,應是當地人上山出入的便道。



土地公坑聚落



09:43 土地公坑聚落,楊家古厝。

古早楊家古厝



土地公坑聚落


10:10 山徑左切上稜,尋找土地公坑山鑛務課基石~



尋找土地公坑山基石未果,江隊長本來打算找到鑛務課基石就循稜上切越嶺往鹿崛坪,既未找到就繼續走土地公坑古道,江隊長說:為了找基石,多花了20分鐘,不找了,留待有緣人囉~

10:35 尋找土地公坑山基石未果,江隊長寫牌:未找到,待有緣人。









10:59~12:11 溪畔午餐泡茶。



餐後爬坡上登主稜~



陸續有許多石階出現~




山友清除刺藤~



沿途有陳岳前輩的路條~



13:20 柳杉林,小休。



13:40 接上主稜,完成今天的土地坑古道探查。





14:03 叉路,鹿崛坪越嶺古道、富士古道。

14:12 叉路,往富士坪大草原。



14:17 小休往富士坪大草原是走在稜上,漸漸感受到太陽下的熱力,尤其刀手們還要清整山徑,大大辛苦了!




富士坪大草原




14:55 富士坪 海拔640公尺 鑛務課NO.892




15:55 溪底分校
在溪底分校登山口休息,有水龍頭擦洗汗水,等所有人都下山後出發經溪底分校回早上的停車處,完成今天的行程。

陳岳前輩探勘的新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