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7-16 【南投鹿谷】貓冬望山、大崙頭山、民眾坪山、樟空崙山

今天的行程是要走「嶺頭山、忘憂森林、竹溪神木」,但遊覽車下了竹山交流道,往溪頭的方向就一直走走停停,已經11點多了遊覽車還在車陣中慢慢推進,因為是暑假吧,大家都開車出遊尤其溪頭更是老少咸宜的風景區!
領隊評估這樣的車速到流籠頭(95/13K)應該會很晚了,嶺頭山、忘憂森林、竹溪神木行程也無法走完,徵得山友們同意更改行程;於是遊覽車過縣151道路15K,轉右下,在大石公前停車(今年2月我們才來過大石公~小半天七峰連走)。
整裝後出發已經1210分,領隊英明,趁早更改行程至少我們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活動,不然現在還卡在車陣中。領隊擬出的口袋路線是從大石公起登~樟空崙山~龍鳳峽。
溪頭四珠:
鹿屈山(2288公尺)、金柑樹山(2091公尺)、鳳凰山(1698公尺)、樟空倫山(1520公尺)

行程記錄:
12:10 大石公啟登
12:30~13:00 竹林內或再往前到茶園涼亭午餐
13:13 樟空崙步道口
14:51 貓冬望 H1500M 總督府圖根點 
15:19 大崙頭山 H1481M 山字基石
15:41 民眾坪山 H1541M 無基石
15:56 樟空崙山 H1520M 三等-4200 (溪頭四珠之一)
17:01 羊彎(杉林溪11K),領隊等大家都到齊後連絡遊覽車司機過羊彎11K後續行,我們會在前面平直的路邊上車。 司機會錯意,竟在山區來回繞著找不到我們,打手機與領隊連絡… 下午6點多終於看到大巴從羊彎繞下來,大家上車北返。(領隊本來構想是要走到龍鳳峽,但因時間關係,龍鳳峽待日後再重新規劃行程來走囉~)

12:18 大石公啟登~這片竹林今年2月我們才走過~小半天七峰連走。
http://ilisaliu.blogspot.tw/2017/02/2017-02-12.html#more

 
12:29 出了竹林是一片美麗的茶園,有些人選擇在竹林中午餐(不會曬到太陽),我繼續走過茶園到前面的瞭望台午餐。


13:00 餐後續行,樟空崙步道。





13:13 樟空崙步道出口,接產道,左上直行再進入竹林上切。


 

這片竹林要一直陡上~~~





 
竹林中一陣陡上後,出產道,小休,玉伶分享芒果冰。


14:04 小休後續行,出茶園。


   

 
 



對面山頭是溪頭四珠之一的鳳凰山全稜,不由得想起那年那失落的200公尺!
http://ilisaliu.blogspot.tw/2014/09/2014-08-23-200m.html




14:51 貓冬望山 H1500M 總督府圖根補點,基石在武岫農場旁的茶園及大水塔之中。


大崙山觀光茶園銀杏林區
大崙山原本為孟宗竹林地,於1990年因遭受孟宗竹天狗巢病,竹林大量枯萎致死,造成無經濟價值,林農紛紛轉作,改種烏龍茶,因觸犯水土保持法,在鹿谷鄉農林協會極力奔走推動下,配合政府推動混合造林政策,全面栽種銀杏樹種,今栽種銀杏面積已達80餘公頃,造就成為全東南亞最大銀杏林區。
銀杏號稱為活化石,為古老的樹種之一,又名公孫樹;意指祖父栽種至孫子方能收成,享受成果之意。


大崙頭山,H1481M,山字基石


登民眾坪山途中,對面就是貓冬望山和觀景平台。


民眾坪山,H1541M,這附近最高點,但無基石,也無標示牌。



15:56 樟空崙山 H1520M3-4200 溪頭四珠之一
劉大哥說今天的重頭戲就是要上登樟空崙山,登山口在春景農場旁,循石階而上。
時間已4點多,耽心回程還會塞車,龍鳳峽今日就不去了。(真要去就要戴頭燈了!)


17:01 羊彎(杉林溪11K),領隊確定大家都到齊了,連絡遊覽車司機過羊彎11K,我們會在前面平直的路邊上車。

司機會錯意,竟在山區來回找不到我們,再與領隊手機連絡,下午6點多終於看到大巴從羊彎繞下來,大家上車北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