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7-23 【雙溪】坪溪烏山62號起登,走坪溪古道~溪畔小徑登太和山

藍天隊本月正式帶隊行程:
上午八時三十分在雙溪車站搭計程車到坪溪烏山62號起登,走坪溪古道~石空山~溪畔小徑登太和山。



0740~0752 基隆火車站~七堵火車站
0801~0829 七堵站搭272次自強號到雙溪火車站下車,轉搭計程車到坪溪烏山62(共乘)
0920 抵坪溪烏山62號農家
0944 啟登,一百多人出發~
1008~1016 林道寬闊處休息,一百多位山友整合聊天敘舊,大家分享水果。
1029~1036 觀景點~看龜山島
1052 叉路,取直行往太和山步道
1055 頂坪溪土地公廟
1059~1150 溪畔午餐,餐後沿溪上溯太和山
1247 水路終點,左上切山徑,往太和山
1354~1404 太和山
1428 回到今天午餐的溪邊,稍為休息後,沿溪下行~烏山62號農家
1431 遇基隆林老師與珍姊,林老師說他們是白雲隊,藍天白雲相呼應。
1520 水路右側有明顯山徑,循著上去就是龜山島觀景點,我和小羅太早切上林道了,還有山友在走水路,但既然上了林道,就不想再下去走水路了。
1531 早上的第二過溪處江隊長及多位藍天隊友在此休息,等隊友們聚合。
1538 林道上團照後往登山口回程,大家都不走水路了。
1552 回烏山62號農家,換裝後共乘下山,感謝車主永豐大哥,基平公路塞車,改下平溪,我在十分車站搭火車回基隆。


0944 啟登,一百多人出發~
早上搭火車到雙溪火車站,還沒出站就看到江隊長在火車站前等待山友,並迅速的為大家安排計程車共乘,到烏山62號農家,每人200元。

火車到雙溪車站下車時,看集合的山友不多,心裡想著可能是路途遙遠所以來的人少,沒想到計程車到了烏山農家,才知車滿為患,計程車連回轉的空間都很難。江隊長又忙著指揮陸續到達的車輛,出發時間已經快10點囉!


梗枋古道~



第一次過溪~



叉路,林道左下往龜山車站、叢雲山

2014-10-19 走過~梗枋古道、坪溪古道、石坑山、石空古道出外澳~http://ilisaliu.blogspot.tw/2014/10/2014-10-19.html

1008~1016 林道寬闊處休息,一百多位山友整合聊天敘舊,大家分享水果。

第二次過溪~


石空步道~



1029~1036 觀景點~看龜山島




1052 叉路,取直行往太和山步道

1055 頂坪溪土地公廟

叉路,右下往坪溪(北勢溪源頭)~


1059~1150 溪畔午餐,餐後沿溪上溯太和山

餐後大部份山友沿溪上溯,不想走的人就在溪邊休息,或是可以走步道往太和山。



這裡是北勢溪之源,媲美礁溪桶后溪源頭,令人驚艷!




探訪北勢溪之源,行於幽靜林蔭間,或是開闊山谷間,忽左忽右,雖是盛暑仍有一分清涼~



捕魚蝦的網,卻意外困住了小蛇,有人說是雨傘節,有人說是白梅花蛇…

回拍~


1247 水路終點,左切山徑,往太和山


大灶遺址~




剛剛走水路感覺很清涼,現在走在山道上,卻是火傘高張~




面前就是太和山,但是還有一段陡上!

1354~1404 太和山

太和山頂360度的視野~




走太和山步道下山~



1428 回到午餐的溪邊,稍為休息後,沿溪下行往烏山62~


走水路,北勢溪水的清涼,讓人又有生氣了。


1431 遇到基隆林老師與珍姊,和林老師常常在山林間不期而遇,真是有緣~

今天參加活動的山友很多,但是整個行程並不擁塞,大家都是有經驗的山行者,知道如何跟上隊伍,尤其沿途都有很多布條。


所以,儘管有一百多人的隊伍,也可以走的很自在~




1520 水路右側有明顯小徑上到觀景點附近,但是還有山友在走水路,是太早上切了,既然上了林道,就不想再下去走水路了。


1531 早上的第二過溪處,江隊長及多位藍天隊友在此休息,等參加的隊友們聚合。

1538 林道上團照後往登山口回程,就不走水路了




1552 回烏山62號農家,換裝後共乘下山,感謝車主永豐大哥,回程基平公路塞車,改下平溪,我在十分車站搭火車回基隆。











1 則留言:

  1. 從109年1月1日起,這個露營場的河段,屬新北市農業局「封溪護漁」的河段。
    如果釣魚、設網或手抓水中各種動物,依漁業法第六十五條第六款規定,處新台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