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8-06 【坪林.石碇】藤寮坑登九層源瀑布

藍天隊本星期行程:86()上午745分在坪林茶博館集合再開車到藤寮坑林國家起登,走九層源瀑布回程再訪九層源坑山。

早上匆忙出門,到火車站了才突然驚覺沒有帶雨鞋出門!
怎麼辦? 要回家拿是肯定來不及了! 沒有雨鞋登山鞋,腳上穿的僅是一般涼鞋,今天還能爬山嗎猶豫著還要不要去台北集合是回家好
既然出門了不想就這樣回頭訴自己:先去集合吧,大不了到了坪林,就一個人到處走走找風景試試新入手的相機也是不錯…
搭早上第一班往公館的客運在公館下車,轉捷運到古亭站,永豐大哥說走路5分鐘到集合點,但怎麼走了10幾分了還沒看到〝古亭街〞? 打電話問清楚了是〝牯嶺街〞,原來我走過頭了!

坐上永豐大哥的車往坪林出發,我說明今天忘了帶雨鞋,可能無法走山路了,山友許良治大哥說:到坪林買就好啊! 我問:那麼早有人賣嗎? 許良治大哥說:有啊,很早就開店了,我也正要去買雨鞋呢!  耶~~~ 太棒了我可以爬山了~~~

06:00 搭第一班福和客運到公館下車,轉捷運到古亭站下車。
07:08 搭上永豐大哥的車往坪林出發。
07:40 我和許良治大哥在坪林商店下車買雨鞋,再去茶博館集合,藍天大隊已出發往藤寮坑,坐永豐大哥的車往藤寮坑林國家出發~

08:15 藤寮坑林家
08:23 出發,今日山友約50人(包括林家五兄弟中的老大和老四)



08:46 林家出發經茶園進入古道後接產道,取右行。

產道上有「羅東林區管理處巡邏箱」,編號看不清楚。

08:55 產道底往源茂山、九層源坑山登山口前小休,一時興起,大家把山刀排列,為待會的整徑蘊氣勢。


09:06 出發~往源茂山、九層源坑山、九層源坑古道











09:40~09:55 休息,山友分享水果




10:03 十字鞍部

藍天隊林辰彥前輩指著地圖告訴我今天走的路線和地理方位。









菁礐遺址



烏獅厝地(旺獅厝地)

烏獅厝地後續行,往九層源瀑布,遇到一段陡下地形,小心緩慢通過。

11:35~12:42 九層源瀑布第三層,午餐。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九層源瀑布,


午餐後,江隊長帶大家往第二層瀑布和第一層瀑布巡禮,再回頭經第三層瀑布上切。


第二層瀑布

30米高岩壁上長有大小眼的一對雙眼圖案的瀑布,取為「大小眼瀑布」


30米高岩壁上長有大小眼的一對雙眼圖案的瀑布,取為「大小眼瀑布」

還要下第一層瀑布,我不去了,回第三層瀑布休息,因為新雨鞋有點大,穿的不是很舒服。

14:10 第三層瀑布,上次就是在這裡午餐的,今日再來不知道是否經過颱風的摧折和炎夏的枯燥感覺少了生氣。


回程,經第三層瀑布左徑上稜,炎夏整徑難敵酷熱,九層源坑山就不去了!



經過烏獅厝地和菁礐遺址 


經過十字鞍部



經過茶園,快要回到登山口了。


15:38 產道底登山口
15:58 藤寮坑林家
感謝林家兄弟招待大家喝茶,還有西瓜;林家有五兄弟,今天老大和老四也一起去清理山徑;老二說他因為早上回家比較晚,不然也要跟藍天隊前輩一起去清山徑的。

早上新買的雨鞋,沒有厚鞋墊,沒有厚襪子,沒有護踝,還好店家也有賣便宜的短襪子,我先穿襪子再穿涼鞋再直接把涼鞋套進雨鞋裡面;為了雨鞋能塞下涼鞋,所以比平常穿的再大一點,下坡時腳底和腿都會較用力總算也讓我順利平安走完今天的行程只是後來大腿前側肌肉痛了雨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