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9-23 【高雄甲仙】六義山

六義山
位於甲仙西側,高雄甲仙與台南南化的界山,日治時期就是熱門的登山路線,屬於阿里山山脈烏山山系,原名吳酒桶頭山,又名甲仙山、鹿鳴山,海拔784公尺,有一顆5015號三等三角點、台灣省政府曾文溪保護樁及六義山登山步道紀念碑,山頂可俯視甲仙鄉及南化水庫風光。
六義山步道沿山脊開發,仿日治時期古道開鑿而成,全長約4.35公里;共有四個登山口,分別為「四德」、「公館」、「紫霞山」、「百葉」,四條線均可互相連接。早期即被規劃為人造林地,步道沿途林蔭鬱蔽,四季呈現不同風貌。
六義山之名來自於1915年的吧哖事件,有六位烈士命喪此山,便更名為「六命山」,之後將「命」字換為「義」字,以撫慰烈士英靈。

六義山南峰
H545m,又稱紫霞山,山字森林三角點山補第十八號。


今日行程:
0630台北東三門集合出發→關西休息站→玉井(午餐)→台20線→台2055.1K(01)左轉產道→1.1K百葉巷叉路→供德宮(下車)→六義山南峰(H545m、森林)→六義山(H784m,三等)→福德宮→六義山四德登山口(21232k)→甲仙化石館(21232.2k)→旗山(宿)

13:08 供德宮,整裝後出發。



 
六義山步道有四個登山口,我們由百葉入 ,四德出。





六義山南峰,沒特別明顯標誌,不小心就走過去;後來劉大哥經過時知道是南峰附近,但也沒找到「楠山第18號」山字的石頭

觀壩亭,可觀賞南化水庫。


南化水庫,雖然南部大晴天,但可惜空氣品質差,視野不佳。





攬勝亭,四週相思林。


六義山登山步道是很值得一走的,可惜空氣不佳沒拍到南化水庫美麗風景!

三層的鋼骨結構觀景台


登台賞景,俯瞰甲仙市區






六義山 H784m,三等-5015


六義山原名吳酒桶頭山,又名甲仙山、鹿鳴山,海拔784公尺,有一顆5015號三等三角點、台灣省政府曾文溪保護樁及六義山登山步道紀念碑。
團照後往四德登山口下山。


 
往四德登山口,稜線上的九芎林木(照片取自劉光新大哥拍攝)

左側可俯視南化水庫風光,但今日天氣不配合,無奈







福德宮(照片取自劉光新大哥拍攝)


16:00 六義山登山步道(四德入口)


遊覽車在甲仙石化館停車場等我們,大家到齊後出發。
秋老虎發威,南部悶熱高溫,領隊說帶大家去甲仙吃芋冰。

甲仙吃芋冰(照片取自劉光新大哥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