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12-02 【雲林.嘉義】雲嘉七連峰


雲嘉七連峰 雲林嘉義的七座山峰連走,其中包含:大尖山、梨子腳山及獨立山三座小百岳。
1.獨立山,H816M,小百岳058號,農林航空測量所057號衛星控制點。
2.大巃頂,H1170M,無基石,山頂只有幾座不鏽鋼大水塔。
3.太平山,H1106M,無基點,山頂是中華電信基地台,有一顆觀光局阿管處WN008精導點。
4.梨子腳山,H1176M,三等三角點228號,小百岳057號,又名祝壽山。
5.馬鞍山,H1265M,無基點,僅有地理點,竹林中無展望。
6.二尖山,H1274M,無基點,僅有地理點,山頂是一家餐廳及茶園。
7.大尖山,H1305M,一等基點,小百岳056號,又稱雲嘉大尖山。



樂山家族登山活動:雲嘉七連峰
日期︰122(前一日晚上入住古坑華山禾園民宿)
人數:12人(4車,共乘)
路線︰由南而北,奉天岩--(紅南坑古道)--樟腦寮--(獨立山步道)--獨立山(小百岳#058--奉天岩--大巃頂--太平老街--太平山(中餐)--梨子腳山(小百岳#057--馬鞍山--龍興宮--二尖山--二尖山茶園--大尖山(小百岳#056--竹仔嶺,約15k

06:30 竹子嶺大尖山登山口前的雲海,在此先放2台車,12人擠2台車到奉天岩,約30分車程。


07:20 奉天岩,停車整裝後起登。

獨立山古道(取右)


遇到從樟腦寮上來的登山隊伍,頭上戴的寛邊草帽很好看。

獨立山吊橋



樟腦寮鐵道山景與雲海~

樟腦寮車站

樟腦寮車站 下一站~獨立山。(前方山頭就是獨立山)

獨立山步道位於嘉義縣竹崎鄉,步道聞名之處在於阿里山森林鐵路順著獨立山三迴旋環繞上山,再開往阿里山。
從樟腦寮車站(543公尺)經獨立山車站(743公尺),最後繞過獨立山(840公尺)離去,共經歷了三次迴旋及9座隧道(2-10號),可俯瞰不同角度的樟腦寮車站三次,前二次火車行駛方向相同,第三迴旋則是相反。

獨立山二號吊橋

獨立山步道二號橋同時擁有吊橋、隧道和鐵軌景觀。


獨立山吊橋後,走木板階梯迴旋陡上獨立山。

一長串階梯迴旋陡上!

「三轉獨立山」第一迴旋,步道與路軌交會處,過鐵軌,繼續陡上,木板階梯變石板階梯。


「三轉獨立山」第二迴旋,步道與路軌交會處,繼續陡上。

在第二迴旋處看樟腦寮車站

左往奉天岩1.0Km取右往獨立山三角點0.5Km


獨立山,H840m,小百岳058號,農林航空測量所057號衛星控制點。


獨立山站
獨立山站的前後都是隧道,一邊是9號隧道,另一邊是10號隧道,休息拍照後往10號隧道前右上奉天岩。


奉天岩 早上停車的位置。

獨立山步道,早期是梅山太平與竹崎往來要道,從紅楠坑到獨立山山頂全長約5公里,為登山客經常到訪之地。

奉天宮設有廣場及搭棚,提供茶具、瓦斯、廚房,供旅人免費使用,平假日不少遊客慕名而來,不但自備食材,菜餚及茶葉,在青山綠意中享受美食及泡茶的快樂時光。

奉天岩 下一站~大巃頂

陡上!


一連串木棧階梯陡上,出茶園~


連綿青山和茶園風光~

雲海、茶園與連綿青山 是接下來的景觀特色~


 
大巃頂


大巃頂


大巃頂-茶園景觀


茶園水塔 大巃頂最高點

雲嘉七連峰第2-大巃頂

前方太平山 下一站~太平老街

左起分別為:馬鞍山、二尖山、大尖山




遙望太平雲梯


11:20~12:05 太平老街,中餐。


12:05 派出所旁續行~太平山

茶園步道一路陡上,正午時分,剛吃過中餐… 是今天最累的一段了!!

回望太平老街~


登高展望太平雲梯


太平山,H1106m,無基點,山頂是中華電信基地台,有一顆觀光局阿管處WN008精導點。

經茶園陡上 下一站~梨子腳山。



回望太平山

回望太平老街

梨子腳山,H1176m,三等三角點228號,小百岳057號,又名祝壽山。



連峰、雲海、茶園… 風光無限~






連峰、雲海、茶園… 風光無限~


馬鞍山,H1265M,無基點,僅有地理點,竹林中無展望。


龍興宮 下一站~二尖山



回望馬鞍山


二尖山,H1274M,無基點,僅有地理點,山頂是一家餐廳及茶園。


二尖山茶園景觀


二尖山 下一站~大尖山。


二尖山~大尖山之間 山景雲海與茶園的無敵美景,好想多停留一會兒,看那雲的流動變化~


山在虛無飄緲間



一路走過來,屏息看那雲的流動變化,感動著!




大尖山,H1305m,一等三角點,小百岳056號,又稱雲嘉大尖山。





大尖山 連峰與雲海



山、雲與茶園~



16:00 大尖山登山口,雲嘉七連峰,完成。



感謝樂山家族,順隆領隊精心規劃的雲嘉七連峰之行,前一天下班出發先到華山住民宿,一早出發在兩地放車接駁。行程安排順暢,古道、鐵道、茶園步道,更有無敵山景與雲海美景相伴,感謝今日車主和山友,天時、地利、人和,愉悅的歡笑聲中完成連峰縱走,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