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12-23 【雙溪.法大團】芊蓁坑古道、虎豹潭古道逍遙行

《法大團》
集合時間地點
08:30 雙溪蘭平千里觀景點(自行抵達或共乘)
乘客在蘭平千里下車集合,車都停虎豹潭,留最少車停蘭平千里,從台北出發,車行時間至少90分鐘。

行走路線
蘭平千里(482m)8.2k登山口(460m) →竿蓁坑頭土地公(461m) →石棚土地公(467m) →破子寮東峰登山口(500m) →破子寮東峰(559m)來回→破子寮山(544m) →環流丘土地公(476m) →合流小瀑布(456m) →水泥橋四叉路(444m,午休,有水) →溪邊叉(444m)>大水窟土地公(474m)來回→有應公(541m) 630十字鞍部>虎豹潭叉(680m) →橫山(714m)來回→橫山傳統攀登路徑→竹子山古道(土地公)(389m) →虎豹潭古道→賴宅(400m,香菇農家) →樓仔厝古道→虎豹潭(395m)AB出。不是O型。全程約12-13K

這次要走的路線,近期都已經過藍天隊多次整闢。
有多處過溪,穿雨鞋最好。

法大:今日行程計畫路線是芊蓁坑古道-橫山-虎豹潭古道,走至環流丘溪流,很是驚艷,很像桶後溪源頭,大家決定就地休息,橫山就不去了。午休後,一路過溪嬉遊。16:30抵達虎豹潭入口,實際行走10公里。
結論:今日亮點是環流丘溪遊,值得再訪。

默默:今日行程共19人參加,雙泰道路8.2K起登,巡訪芊蓁坑頭土地公、石棚土地公、環流丘土地公、大石下土地公,登破子寮東峰、破子寮山,走芊蓁坑古道、虎豹潭古道。說好了今天是輕鬆行,難得隔了一年多法大再度開團,與老朋友同遊,就是要敘舊,就是要拍照,就是要溪邊泡茶,就是要逍遙山林!

蘭平千里 出發前合照


8.2k登山口


527





竿蓁坑頭百年土地公

竿蓁坑頭百年土地公





石棚土地公

石棚土地公


出產道,左下大平27號民宅,取右上。

大平27號民宅



破子寮東峰登山口(500m)


破子寮東峰(559m)




破子寮山登山口

破子寮山 546M



山徑裝鐵門

前有鐵板橋,但不過橋(只是拍照),循溪邊小徑行。

循溪邊小徑行


開始今天的越溪數次~ 第一次過溪~

第二次過溪~

第三次過溪~



第四次過溪~...



這裡太幽美了,大家決定要在這裡休息午餐。

媲美桶后溪源頭的秘境,既然來了,就不要急著離開。

謝謝小高泡了好茶共享~





環流丘百年土地公




沿溪行,忽左忽右,已經記不得過幾次溪了!



合流小瀑布




水泥橋四叉路


 

大石下土地公













小高是今天的前導,配合法大的行程路線,帶大家在虎豹潭週邊古道漫走,既然說了今天是輕鬆走,個性溫和的小高不急不徐的帶大家移動,不管是走水路或稜線路,反正會走到虎豹潭停車場就是了。



樓仔厝


有應公







竹子山古道土地公

感謝法大開團,感謝小高前導,感謝華錦和小王押隊,今日輕鬆愉快的漫步在虎豹潭古道週邊,巡訪百年土地公,登2座山頭,後半段沿溪畔,山光水色雙溪行,天晴無雨,非常愉快的山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