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12-30 【埔里六秀】守城大山


守城大山:2420米,一等三角點基石。
為雪山山脈西南端的餘稜,雄據埔里鎮東北方,又稱華蓋山,昔稱「邑治第一山」。
與水社大山、鳳凰山、集集大山,並稱中部四大名山。
與有勝山、關刀山、南東眼山、舊武界越山、橫屏山合稱埔里六秀,並為埔里六秀之首。
唯山頭上箭竹與林木密集,無視野展望。自產道登山口開始,一路陡上,上升落差達1600米,還得泳渡又高又硬的箭竹海,是一座辛苦又累人的山。 

守關山:2323米,「山」字水泥基石。
因介於守城大山與關刀山之間,故稱「守關山」,為從南稜登守城大山的必經之路。山頂寬平、林木茂盛,無展望,有駁坎與破碎酒瓶等,為日據時代的駐在所遺址。 


產業道路踢至登山口,就是一路陡上4k左右到茶園登山口,從茶園登山口也還是一路陡陡陡上! 沿途楓紅落葉鋪地,高聳巨木還有杜鵑林,需撥泳穿越濃密的箭竹林海,才能到達「守城大山」,全程約17K,總爬升約1800M,近11小時完登。
07:25 產道登山口 海拔約850M
07:30 出發~ 一路陡上~
08:55 茶園登山口啟登~
09:00 守關山南峰H1350M 森林三角點基石在雜林木中,去的時候沒注意到,回程喬治走過頭才看到基石。
10:00 南山線叉路,(往守關山約120分,守城大山200分)
10:45 帆布獵寮
12:16 守關山
13:48 守城大山
14:25 守城大山原路回程
17:22 茶園登山口
18:22 產道登山口
07:25 產道登山口 海拔約850M 

07:30 出發~ 一路陡上~


 

 
茶園登山口前的茶園景觀

 
茶園登山口前的茶園景觀

08:55 茶園登山口啟登~

09:00 守關山南峰 H1350M


10:00 南山線叉路,(往守關山約120分,守城大山200分)


10:45 帆布獵寮



守關山前的芒草林~



守關山前的駁坎,為日據時代的駐在所遺址。

守關山 H2323M 山字水泥基石



箭竹海中唯一透空處,可以看到守城大山。
拍照後還要再鑽進箭竹海中泅泳前進!




守城大山 約40公尺,但只要再幾步就到了。

眼前的箭竹,後面就是守城大山。

守城大山 H2420M 一等三角點


守城大山拍照後,退回鞍部休息,2點半下山。

回程看守關山。


守關山 



回程才拍到的守關山南峰H1350M 森林三角點基石


出發前幾天得了重感冒,為了能順利成行,很努力的休養身體,多喝水、多休息,感覺有好很多了,才安心出發。但沒想到第一天在埔里旅社就整夜咳嗽,無法睡覺。
守城大山從產道登山口開始就一路陡上,因為感冒和睡眠不足,打算此行至少走到守關山就好了。 感謝山友們一路上陪伴,始終在我視野看的到的前方,感謝領隊喬治和順隆,押隊單車郎,還有小桾,一路上耐心配合我的腳步,全程大家都走在一起,雖然感冒引發的頭痛無力等症狀,但在同行山友的耐心陪伴下,我終於也能走完全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