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01-28 【花蓮】迪佳山

107年度千岳俱樂部第一季聯誼:迪佳山(H1045m 二等1203)、三笠山(H132m 三等4140)
1/28() 紅葉溫泉6:00早餐,7:00出發→迪佳山三民國小午餐(公費)→三笠山→結束聯誼活動→北返(晚上宜蘭南澳團餐)

今天的迪佳山和三笠山都是輕鬆行程。
在紅葉溫泉山莊早餐後,已經過了7點,大家還沒有上車出發的準備,來自北、中、南部的山友齊聚花蓮參加東部的年度活動,因為昨天已經完成辛苦的新瑞山行程,今天的迪佳山和三笠山是輕鬆好走的,所以餐後大家也悠閒的與各區山友聊天敘舊,紅葉山莊外的氛圍像是一群參加健行的聚會,與昨天新瑞山的上緊發條、奮力堅持的心情差很大!
8點半到達迪佳山登山口整裝後起登,領隊說3小時可完成,先走產道再接土徑,之字型緩上,途中還可以看到八里灣山和昨天走過的新瑞山,經過一片香蕉園不久,先到迪佳山清理地里字437號水泥柱,續行不久登頂迪佳山二等-1203號基石,旁邊還有顆太巴塱面積22.64公頃承租人江秀珍的水泥柱;開路的山友清理了基石周圍的雜木,山頂可讓我們30幾人休息拍照,但是開路的花蓮山友卻趕著先下山,說要先下山去準備我們中餐,感謝花蓮山友的熱情款待;30幾人在迪佳山休息拍照後也相繼下山。
上山時我覺得路況還好,一路之字形緩陡上;但下山時的下坡,不久我就感到腳痛了,昨天新瑞山下山後一身泥濘,連雨鞋內也都是灰色的泥漿土,那一身衣服經過屁股貼地下滑已經泥濘不堪,丟進垃圾桶了,而雨鞋和鞋墊、護踝也都要清洗過,本想今天還可以用到,但是今早檢查鞋墊和護踝都還是濕的,只有穿雨鞋和襪子,上山可以,下山不久腳趾頭和腳踝就痛了,感謝淑惠陪我慢慢走下山!
中午在三民國小午餐,花蓮山友煮了好吃的鹹稀飯和小菜,飯後要走三笠山,我就不去了,山友說三笠山很近,在路邊,來回20分鐘,但是我怕到時候腳趾頭又痛起來,還是不去了! 


迪佳山登山口的展望

先走產道再接土徑,之字型緩上。

今天有藍天,賞景拍照輕鬆行,與昨天灰色的天空和灰色的粘土泥漿、陡上陡下,感覺像是激情過後的平淡。

 

產道再接土徑,之字型緩上。




途中的展望,對面右側是八里灣山和昨天走的新瑞山。





經過香蕉園


經過香蕉園後,先到迪佳山清理地里字437號水泥柱。

 
迪佳山 二等-1203號基石,旁邊還有顆太巴塱面積22.64公頃承租人江秀珍的水泥柱。

迪佳山團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