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04-29 【暖暖】來福宮起登~觀音湖山~東勢坑山~東勢大崙~清徑下暖東峽谷

活動:暖暖聖稜線
集合:AM8:30 暖暖火車站
嚮導:暖曦響導群帶隊
預計行程:
暖暖火車站>東勢街36巷來福宮>觀音湖山>東勢坑山>東勢大崙>中窯尖>姜子寮山>西勢內坑山>暖暖砲台>暖暖苗圃>雙生土地公>暖暖火車站。
(路程可長可短、領隊有權適時變更路線、午餐、保險自理、建議穿雨鞋)

實際行程:來福宮>觀音湖山>東勢坑山>東勢大崙>清徑下中窯尖十字叉路出暖東峽谷。

09:08 來福宮團照

早上依集合時間提前到暖暖車站集合,除了我和英鈺,還有搭火車來的基哥和蔡老師,沒看到暖曦的山友和嚮導們。集合時間到了,G董出現,原來集合地點改到G董家。暖曦山友已經在G董家整裝,除了G董太太為大家準備了雞肉和豬頭皮美食,嚮導群的裝備中還包括砍刀,難不成,今天還要清理山徑嗎?


09:30 鞍部,直行往西勢水庫(觀音湖),右下東勢街36巷來福宮,取左往觀音湖山。


09:46 觀音湖山 標高302公尺,無基點。

10:01 觀音湖山團照後出發往東勢大崙,材哥中午要參加喜宴,就在這裡與我們分開,先行下山,感謝材哥還專程陪我們走到這裡。


10:14 走在稜線上,G董說明右側是舊壕溝。

由於山徑右側已經被雜木掩蔽,看不出壕溝的遺跡,基哥特地擺出拿鎗桿的姿勢讓我拍照,但是也看不出前面就是壕溝啊!


過觀音湖山後,循稜,路徑清楚,這是暖曦嚮導群最近清整的,偶有較大落差點,也很用心的補上繩索確保,感恩!

這裡是較大的落差點,基哥把登山杖先丟下,兩手才方便拉繩力道太大把登山杖丟到更下層了,只好辛苦一點下去撿,再爬上來!

又一陡下處。


10:39 東勢坑山 標高305公尺,鑛物課基石NO.213 在路徑上。


 

11:13 東勢大崙 標高455公尺,無基點。


11:30 鞍部叉路,往西勢坑古道、中窯尖、暖東峽谷,G董決定在此大休午餐其實今天的路線到此為止起伏不大並不難走但是時序進入夏天氣象說今天熱對流旺盛下雨機高,空氣有點悶熱,有人問G:真的要走到中窯尖~姜子寮山~西勢內坑山~暖暖砲台再回暖暖車站嗎? 團體的氣氛是會傳染的! 不管是要奮力向目標前進或是怎樣? 總之,先吃飽再說吧!

12:32 團拍後往中窯尖出發,G董說:先走再說吧!


午餐後,往中窯尖方向不久,行程進度就變慢了許多,原來是G董和嚮導群們在前頭清整山徑,我們常常要在後面等很久才前進一小段。

後來才知道暖曦嚮導群有來清整山徑,但還沒有清整到中窯尖,所以這次大家都還是準備了砍刀來,繼續清理山徑。

因為暖曦嚮導們在清徑,大家走走停停,進度慢了許多。



 G董帶領暖曦嚮導群,清整山徑。



我們在後面,休息時間多了,對於開路者的辛勞,銘感於心!


 


14:58 十字叉路,往中窯尖、姜子寮山或是暖東峽谷,G董問大家意見? 最後大家決定下暖東峽谷,中窯尖、姜子寮山留待下次再來。

 



雙溪口


消腱嶺古道


消腱嶺土地公


 



16:10 暖東峽谷大門口旁涼亭,終於下雨了,還好大家也都平安下山了。搭上16:20的公車,大部份山友都在暖暖下車,山友蘇玉梅的老家在四腳亭,是四合院古厝,暖曦山友要在玉梅的古厝老宅慶功宴,玉梅也邀我去拍古厝風景,因為下雨了,光線不好,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去拍照了,我公車直接搭到基隆回家。


今天雖然沒有照行程走到中窯尖、姜子寮山,但是看到暖曦嚮導群們的合群和向心力,材哥中午有喜宴還特地陪大家走一段行程,午餐後的山林清徑,不遺餘力的付出,深深感動著,山林義工,有您們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