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04-28 【北投】大屯谷古道~大屯西峰~西南稜下清天宮



登山樂:(北投)大屯谷古道、大屯山西峰、西南稜下清天宮
嚮導:謝永潭、丁建樹、鄧介榮
集合:8:30A 大屯國小
交通:捷運北投站 搭小6公車,20分鐘/班,大屯國小站下車。
行程:大屯國小民宅產業道路登山口大屯谷大屯西峰西南稜清天宮。

20142月,登山樂第一次帶隊走大屯谷古道,我也第一次走進大屯谷,當時就深深喜愛上這條幽美的古道山行。除了原始自然的古道行,還有自然綠意的大屯國小亦是留下美好印象。
潭哥是古道達人為登山樂的第一次帶隊行程也特別挑選大屯谷古道,相信潭哥也是為大屯谷古道的原始自然純所感為登山樂獻出他的第一次。

今日領隊潭哥()、丁哥()、鄧介榮()

潭哥第一次為登山樂義務帶隊,跟潭哥爬山,出發前一定要做運動暖身。

潭哥耐心的帶大家做運動~

出發,往永春寮聚落前進~

過永春橋
本來不用過永春橋,產道取左往登山口,但是潭哥之前來踏查幾次,發現產道中段有崩坍整修不易通行,所以今日帶大家從永春寮步道繞道下大屯谷登山口~


因為產道有崩坍,改由永春寮步道繞道下大屯谷登山口,因為人多,行程大約多了半小時。



永春寮步道石階叉路取左,腰繞一段林徑再下切到產道。


潭哥隨時留下記號指引方向~


 

因為產道道路有崩坍,潭哥帶大家高繞走舊林徑再下切產道,時間多了半小時。


潭哥的習慣記號~


大屯谷古道入口~



 

循乾溪谷而上(粗坑溪)。



 潭哥的疊石,這是前幾天來踏查的作品~

雖是乾溪谷但溪谷旁還是有很多水管,粗坑溪上游還是有水的。(進登山口就有很多大的鐵製水桶)

 循乾溪谷一路緩上

今天參加人數約80~







叉路,右往大屯南峰,不取;取左上行~





11:00 鞍部休息中餐


12:10 出發~






2014年,在這個陡下處因為有新山友害怕拉繩陡下,我們在後面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通過。



前面是大屯南峰叉路。

路,步道右上往大屯南峰,鞍部上去約十餘公尺處蜂窩,潭哥考量今日大隊人馬,經過必會干擾蜂群,所以不上南峰,直行往大屯西峰。

大屯西峰 今天一路上隨時都有冰涼的西瓜解渴,感謝阿福背了兩顆西瓜分享。


大屯西峰取西南稜下清天宮。


行程最後,回到清天宮等車下山之前,潭哥以禪寺前的石碑刻字分享:
爾今何事最相宜 念佛念法念僧」。這是改自南宋詞人辛棄疾西江月 示兒曹,以家事付之原文是:
「萬事雲煙忽過,百年蒲柳先衰。而今何事最相宜?宜醉宜遊宜睡。早趁催科了納,更量出入收支。迺翁依舊管些兒,管竹管山管水。」

潭哥踏查的手繪地圖

潭哥再探永春寮聚落「粗坑」大屯谷登大屯西峰下西南稜出清天宮0形的地圖原稿。
感謝潭哥用心細心耐心,古道悠遊樂山樂水樂陶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