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06-30 【平溪】嶺腳~草濫~姜子寮路保長坑越嶺古道

上午8:00在平溪國中集合再開車到嶺脚,協助當地志工尋訪失落的「嶺脚~草濫~姜子寮路保長坑越嶺古道」。


江隊長明明寫著集合地點是〝平溪國中〞,是我眼睛業障重,竟跑到雙溪高中集合!  


嶺腳跟雙溪,差很遠,我也沒細想,就搭火車到雙溪,卻怎麼都沒看到山友的車子?
打電話給江隊長才恍然大悟!

回到雙溪老街想找計程車去嶺腳,在市場買菜的阿伯看我急著問有沒有車子到嶺腳,也熱心幫我找計程車,問了第一台計程車,司機他說不載嶺腳,第二台計程車說車資要收500元,我有點猶豫,不知道要不要搭? 因為怕花了500元搭計程車,還是追不上江隊長他們!
在市場吃早餐的當地人對我說:前面站牌有社區小巴到平溪,會經過嶺腳,車子就快來了。
時間已經8點多,再打手機給江隊長也沒接,應該是大隊已經出發,我就算搭計程車去嶺腳,怕也追不上他們了。
剛好社區巴士的站牌就在的市場旁,我決定就搭社巴去嶺腳,再試著去追上江隊長他們,如果追不上,我還可以自己去嶺腳瀑布或是嶺腳山走走。
牌站旁已經有三位阿嬤在等車,看裝扮就知道我是要爬山的,她們也看到我在找車去嶺腳,熱心告訴我車子就快來了,一定會在嶺腳站停車,叫我放心,我說因為錯過集合時間,落單了(不好意思說是看錯集合地點)。
社區巴士很快就來了,也順利搭到嶺腳。
快到站時阿嬤就熱心提醒我嶺腳到了;下車時,阿嬤叫我跟著也是要下車的當地人走就可以到嶺腳車站,司機先生說:你不要跟那位阿婆走,她走很慢的,你從那條巷子進去,很快就到車站了。

呵~~啊~~~
今天雖然走錯了集合地點,但是一早就遇到這麼多可愛的阿伯、阿婆、社巴司機先生,也振奮了心情;嶺腳到了,不管追不追的上藍天隊山友,今天都是愉快的一天!

08:56 往滴水觀音第一登山口,停了好多部山友的車,決定從第一登山口到滴水觀音靈巖寺。

09:15 滴水觀音靈巖寺,問廟裡的阿伯剛剛有沒有登山人上來? 阿伯說目前只有我上來,沒有其他的登山客上來這裡!
江隊長他們不是從這裡走到姜子寮越嶺古道的,先休息一下再打算要如何接下去的行程,順便到寺旁看看鹿子百合開了沒,鹿子百合花季大約在8月,現在還早了些。
有兩位像是當地人的阿伯在喝茶聊天,試著問阿伯知不知道「草濫」這個地方?
阿伯說:很遠啊! 很危險啊! 你一個女子不要去啊! 去山下嶺腳瀑布走走就好啦!!
我說:好,知道了,我去嶺腳瀑布走走就好!

09:50 回到第一登山口,想想還是往第二登山口走去… 經過民宅時有兩隻狗狂吠,握緊手中的登山杖快速通過。 
不多久,後面有人騎車過來,原來是藍天隊山友黃久廣大哥,我訝異問他:您也是遲到了嗎? 黃大哥說他今天沒有要爬山,只是騎車過來登山口看看而己。黃大哥叫我坐上機車,要載我到登山口,但只坐了一下下,遇到碎石子土徑就下車走路了,黃大哥跟我走到登山口,並告訴我江隊長可能走的路線,很清楚的說明,謝謝黃大哥,其實登山口進去後,沿途都有新綁的布條,跟著布條走就對了。


09:59 黃久廣大哥陪我走到攔砂壩

09:59 尪仔石坑登山口

10:04 黃大哥很詳細告訴我江隊長可能走的路線,與黃大哥道別後,一個人往前走~

礦坑口


10:13 舊礦坑遺址

礦坑工寮

10:14 叉路,右上紅石銹古道,布條在直行的山徑上,取直行。 後來回程時許俊仁大哥說江隊長他們會從這裡下來。

剛清過的山徑清楚好走,還有新綁的布條,感謝山林義工們~



10:29 尪仔石坑
幾年前曾經跟登山樂走過這裡,那時候是從平溪起登,經汐平公路、汐平古道…
2013-08-17 汐平古道,山腰古道,尪子石坑山

10:35 古厝地

石灶


10:40 叉路,直行姜南山、姜子寮山鞍部,越嶺出出汐平公路13K(就是幾年前跟登山樂從汐平古道走下來的路線);江隊長今天的路線是取右溯溪往草濫、泰安路,越嶺保甲路。

 
10:44 崩壁地形,有架繩


10:46 溪谷攀石上行,溪石濕滑


10:49 上切稜線路,布條在右邊山徑,跟著布條走。


10:55 終於看到藍天隊山友了,許俊仁大哥蹲坐在山徑上,在記錄行程。

11:16 鞍部小空地,午餐。 

12:12 出發



12:31 經過駁崁地



駁崁,表示以前這裡曾有農家,山坡上還有疑似造林的柳杉。

12:37 溪瀑上行


12:42 通過巨石倒木



12:44 乾溪谷上行



12:57 與許大哥撤退~


14:12 紅銹石古道叉路,許大哥說江隊長他們會從這裡下來(回拍右線紅銹石古道)。

14:21 攔砂壩登山口,許大哥的車子停在登山口,清洗換裝後搭許大哥的車到嶺腳車站等火車回基隆。

今天會順利追上江隊長,先要感謝黃久廣大哥,黃大哥熱心的跟我走到登山口,並指點我江隊長可能的路線;還要感謝沿途新綁的布條,讓我很安心的前進;還有最大的原因是江隊長他們從姜南山叉路後開始找往草濫的路,並且開路,看沿途的架繩就知道今天的找路、開路很辛苦,所以我才能順利跟上隊伍。
今天穿新雨鞋,有點磨腳,午餐出發才覺得腳趾頭有點痛,感覺有起水泡了,所以聽到許大哥要先撤,就跟著撤退了。
今天因為自己的大意,沒有跟藍天隊走完全程,但一天中遇到許多貴人幫助,還是很順利追上藍天隊,過程中的遇更讓我感恩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