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03-19 【台北市】圓山水神社、劍潭山

3月份佛弟子登山活動安排陽明山後山賞花行程,一早雖然基隆下大雨,還是出發到台北。
上車後才拿出手機看訊息,原來Line群族上大家都說台北目前下大雨又打雷,天空中灰濛濛的霧氣,陰沈不安,建議這種天氣不適合往山上走,還是取消吧!


但是我已經在車上了,回覆大家還是會到劍潭捷運站,等待來集合的朋友,宣布活動取消。
小谷和慧真回覆:也會來劍潭站,陪我一起等人,通知行程取消。
石大哥和月裡也已經在出發的路上,也說要來劍潭,一起等人,通知取消。
長官也Line:我也現在去劍潭站。處理一下椒鹽餅。
昨天在群族中大家說自己要帶的東西:爐頭、鍋具,茶葉、咖啡、點心,炳輝的椒鹽餅更是讓大家垂涎的滋味…
"捷運站前擺攤、升火、泡茶",
"會被法辦"…
在群族的對話中,很快大家都到劍潭站了。
雅芬也來了,她也是一早出門搭車,沒看到手機就來了;煜凱大哥先去工地巡查,等一下也會來找我們。算算有出聲要參加的人,也沒少啊,大家都出來了。
當然不能在捷運站升火、泡茶,既然都出來了,主行程取消,還有備案行程啟動~

圓山水神社,在捷運劍潭站對面,從自來水公司陽明分處進去,循著水泥階梯走就到了。
這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神社,「圓山貯水池」是日據時代「草山水道系統」一個重要的水利點,雖然圓山水神社與士林商圈相隔一條馬路,但卻是一片靜謐之地,散發古樸、神秘而自在的氛圍。





圓山水神社往劍潭山步道途中,有涼亭可以休息,在此泡茶,聊天。
凱哥去巡查工地後,也來電問我們在哪裡?
小谷再去捷運站帶凱哥上來,凱哥說他今天是穿西裝來登山的。

劍潭山,海拔153公尺,台灣小百岳。







崗哨中的貓



天氣不佳,走走親山步道,山徑上只有我們,尤其吃到了長官的椒鹽餅,真是幸福。
下山後大家再去拜訪很久沒見面的賴阿姨,這也是難得的緣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