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04-08 【高雄】柴山阿塱壹

高雄的西子灣有一隠藏版秘境,從中山大學海洋學院進入,西子灣沙灘、海岩礁石林立的特殊景觀、精彩的山海連天美景,約3~4公里的海岸線,偶而攀石高繞,處處奇景,令人驚嘆!

高雄探勘者協會蘇嘉良先生,近期開發的新景點命名為「高雄柴山阿塱壹」熱心介紹給北中南登山社團,並全程義務導覽及解說。


西子灣隧道前團照 過了隧道就是中山大學院海洋學院

高雄探勘者協會蘇嘉良先生,熱心的推廣柴山秘境,廣邀社團同遊並免費導覽。


駱駝岩



礁石步道,美麗的海岸。



小自然休息區,有木椅。





34公里的柴山秘境除了沙灘和礁岩偶而也要高繞




小自然秘境

蘇先生說這裡也是天體營秘境,裸泳者的天堂。

哨站(以前的柴山是軍事管制區)周圍有一片茂密的仙人掌。





擱淺的廢船






碎心石 夫妻情侶不要在此合照

柴山漁港



剛才休息的中繼站~「山海宮」

「海角咖啡」,往前是柴山大自然,是熱門的婚紗照景點,也是欣賞夕陽的地方。


海角咖啡另一邊小徑進去,有不錯的休息區,我們在這裡吃便當;感謝蘇嘉良大哥隨時注意猴子的動靜並驅趕猴子,讓我們安心享用午餐。

自然海岸基石,高雄市政府所立主控制點,基石編號:3204

順著「海角咖啡」右側的一個小洞鑽下去,有一個巨大海蝕洞,過海蝕洞是柴山大自然海岸。


龍貓石








照片連結:https://photos.google.com/u/2/share/AF1QipNgZfTDQYq7EHOJ8Smfhk8RQfB39Q_6nxKF5zkmQ4AhYUIjFC2iYYX4ajX3GDMfCQ?key=WGF5MUxXUERlVHBtRk5JaUtMcnVNRFlISjRXRUpR


4 則留言:

  1. 您好,讀完您的文章,深深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吸引,也喜歡您在文章所使用的辭藻,平易近人又能刻畫眼前美景,想一探海蝕洞,請問能告知入口詳細位置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謝謝賞文,從「海角咖啡」的店內就可以清楚看到「海蝕洞」和「龍貓石」,建議您可以去「海角咖啡」坐坐,老闆會告訴您哪個角度可以看到最美的風景,並指點如何到海蝕洞。

      刪除
  2. 您好:謝謝賞文,從「海角咖啡」的店內就可以清楚看到「海蝕洞」和「龍貓石」,建議您可以去「海角咖啡」坐坐,老闆會告訴您哪個角度可以看到最美的風景,並指點如何到海蝕洞。

    回覆刪除
  3. 請問適合帶六年級全班學生前往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