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04-28 【苗栗三義】火炎山南北稜縱走

108年度千岳俱樂部第二季聯誼活動:
地點:苗栗縣三義鄉火炎
日期427-28
住宿:三義鄉藝術村櫻花渡假會館


昨天北部山友先走了苗栗猿山~獅頭山,下午再到三義藝術村渡假會館與中、南、東部山友聚會,晚上在田媽媽客家料理餐廳聚餐。
今早各區山友一起同登苗栗縣三義鄉火炎山,分輕鬆組與挑戰組,輕鬆組走O形,挑戰組縱走。輕鬆組由遊覽車接送,挑戰組一路走到田媽媽客家料理餐廳。

行程:
07:30 火炎山登山口,整裝起登。
09:10 南鞍叉,這裡腹地寬敞,有簡易木椅可休息,還有奉茶,芳香甘甜的蘆薈檸檬茶,感謝火炎山友熊登山隊。
09:28 火炎山 596M 三等159號,小百岳。中部福星大哥在火炎山頂準備客家點心給走全程的山友當點心,因為走全程時間較長,感謝中部山友的貼心。
09:39 北鞍叉路,三粒石土地公,直行循稜續行。
10:50 土地公祠,廟前有洗手台,小棋煮水泡茶,中部福星大哥帶了兩顆大西瓜與山友分享。
11:20 土地公祠出發,要回到三義木雕老街田媽媽客家料理餐廳聚餐,圓滿活動。
我和悅馨、花蓮幾位山友同行,經警察廣播電台火炎山轉播台,再從軍方鐵柵門左側小徑出軍方停機坪,直行從鐵絲網缺口出小徑,一路陡下,很快就出苗130縣道,取右行約5分鐘後過苗130縣道對向,就是往「慈濟茶園」的路口,入口處看到立牌寫私人茶園,我們就不進去,直接走馬路到田媽媽客家餐館。
12:30 田媽媽客家餐館,已經有山友先到了,陸陸續續也有山友到達,因為考慮走全程的山友會較晚到餐廳,所以今天中午訂2點用餐,雖然1點多大家都回來了,但田媽媽餐館中午生意好,還是要2點才能為我們準備午餐,還好餐館外邊有休息區,也有桌椅,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喝飲料,倒也不會無聊。
中午聚餐後各區解散,各自踏上歸程,今年花蓮一台中巴20人,是出席最高的,北部也一台中巴,18人。 第三次聯誼訂在花蓮,由東部主辦,期待下次的登山聯誼。
回程時,臨時決定由福星大哥帶路,北部的中巴跟著福星大哥的小客車開在苗栗的田間小徑,就是要去探望千岳的資深山友-朱雄浩老師。
朱老師高齡已經80好幾,去年到瑞士健行15天回國後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卻被誤診,經過六、七次大手術以至於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不然朱老師今日也可以跟山友悠遊山林的。
朱老師很高興山友能去與他見面,並說這生是因為爬山而救了他(朱老師因夫人去逝後才爬山),這次身體開了幾次刀,也是因為爬山累積的體力才能恢復良好大家與朱老師說起以往爬山的種種經歷,希望朱老師身體趕快復原,下次能够一起出來山上走走。

南火炎山

今天天氣

火炎山全程無甚遮蔽,所以多帶了很多水在背包中,很幸運今天沒有大太陽,雖然陰天有霧,濛瀧的景緻也很美。


濛瀧的火炎山也很美。








火炎山必拍美景









南鞍叉,這裡腹地寬敞,有簡易木椅可休息,還有奉茶,芳香甘甜的蘆薈檸檬茶。

感謝火炎山友熊登山隊。


火炎山頂有客家點心給走全程的山友當點心,因為走全程時間較長,感謝中部山友的貼心。

火炎山 596M 三等159號,小百岳。


北鞍叉路,三粒石土地公


三粒石土地公,直行循稜續行,稜線上滿滿的芒萁蕨類,路跡尚清楚





遇到中部山友從對向走過來。








土地公祠,廟前有洗手台,小棋煮水泡茶,中部福星大哥帶了兩顆大西瓜與山友分享。

 
土地公祠出發


這兩天在山徑上到處都看的到桐花



警察廣播電台火炎山轉播台





鐵絲網缺口出小徑,一路陡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