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04-06 【基隆市】和平島、八斗子、望幽谷下潮境公園

「和平島公園」以前我們叫「皇帝殿」,那是我們挽海菜的海邊,但是委外經營後要收門票大都是遊覽車來的觀光團,基隆人就少去了。
正濱漁港彩虹屋,去年突然成為北台灣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有台版威尼斯之稱,白天夜晚有不同的氛圍。
社寮東砲台,隱僻在和平島的一角,是基隆市定古蹟卻鮮少人知,今天在和平島拍的照片,回家放上電腦後獨漏東砲台的照片!(在東砲台拍了好幾張照片,但是記憶卡存到電腦卻不見東砲台拍的照片,疑?)
和平橋的一邊看彩虹屋,另一邊是阿根納造船廠廢墟,再進去是原住民會館、新蓋的社寮橋、阿拉寶灣,和平島還有知名美食吉古拉、海菜水餃,來趟和平島輕旅行吧…
今日和山友到和平島海邊重尋回憶,午後山友有事先回去,我繼續往八斗子看海豹石,登望幽谷、潮境公園,意外發現形似大狗玩球石…



正濱漁港彩虹屋 台版威尼斯

和平橋
和平橋原名「基隆橋」,建造於1934年(昭和9年),是為台灣的第一座跨海大橋,是一座聯絡八尺門與社寮的跨海大橋,至今當地人還是稱為「八尺門」。
以前我都對朋友說:和平島是台灣的離島。是和平橋連接和平島和基隆市。


新建的社寮橋2015年通車


社寮砲台 今天在社寮東砲台拍的照片竟然都不見!

和平島龍目井創建於西元1626年,日治時期在1935年築大基隆橋後,更將龍目井加蓋一個半圓拱形的水泥遮頂,2006年基隆市政府公告登錄和平島龍目井為基隆市歷史建築。當地居民現在依然有在使用。



唯妙唯肖的石頭


兒時挽海菜的海邊




 




八斗子海豹石




望幽谷步道看海豹石









好像大狗在玩球




潮境公園放風箏

潮境公園飛天掃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