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03-31 【陽明山】松園站~腰繞山徑~七星公園~苗圃登山口~湖山國小~龍鳳谷~惇敘站

早上8點半在劍潭捷運站搭小15公車到「田尾湖站」下車,下雨又風大,感到有點冷。

早上在劍潭捷運站我與枬師父先到,枬師父說小15公車來了就要先上車坐到田尾湖站,我和小谷與幾位山友也搭上8點半的小15公車,小15剛過一站就接到欣祝電話問我們在哪裡? 原來她差了一步沒搭上車,我叫她搭下一班車過來,欣祝查了公車時刻表說下一班要23分才到,她想自己去陽明山隨便走走就好,但我告訴她假日有加班車,很快就有車了。 我和小谷在田尾湖站下車,本以為就會看到枬師父,但是站牌周遭都沒有人,我有點擔心,因為這站沒有公車候車亭,也沒有避風雨的地方,擔心枬師父會躲在哪裡避風了,後來小谷看到枬師父從馬路上走下來,原來枬師父搭過站才下車,獨自走一站下來田尾湖。 欣祝也順利搭到小15公車,跟我們差約15分,我打電話給欣祝,請她在前一站「松園站」下車,而我們就回頭往松園站與她會合。

0923 松園 大家會合出發

台北市陰天無雨,但是陽明山區霧大飄雨,不走濕滑的石階,帶大家走山腰山徑往七星山步道方向,我想帶大家先到七星公園,那裡有水有廁所,可以休息喝茶。








往七星山主峰叉路,取右往七星公園。

七星公園
雖然有涼亭可以休息,但是霧雨又冷,也無法好好休息,還好小谷很盡責的泡了幾回的茶和咖啡溫暖大家的心。再走七星步道下苗圃登山口。





欣祝說她終於知道苗圃登山口了。

枬師父在第二停車場等車回禪寺,我帶大家往北投方向,要再走龍鳳谷到惇敘高中。

草山行館

往湖山國小

湖山國小



湖山國小,很意外享受泡腳的樂趣~


往龍鳳谷~
北投泉源路上媽祖窟、羅漢窟公共溫泉歷史久遠,早在國家公園成立前就在,最早可追溯到日治時期,北市府2014年底以位在行水區為由突襲拆除。
幾年前剛開始爬山時,記得走在上面的馬路時,就有山友對山谷下方指指點點,後來才知道那下面原來是野溪溫泉秘境,有識路的山友帶路也走過幾次,雖然沒有在那裡泡過湯,但是溪谷溫泉和後來人為的搭建也自成一格風景,引來很多泡湯客朝聖和野溪餐廳林立,而且聽說越夜越熱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