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03-24 【水里】車埕步道登集集大山南峰(水里大山)、集集大山(未竟)


集集大山南峰,又稱水里大山或四十股山,海拔1067公尺,位於南投縣集集鎮,山勢不明顯,山頂有顆三等三角點No.5010基石,樹林間無視野。

集集大山在台灣地理學而言,是歸屬於雪山山脈集集稜脈,海拔高度為1390公尺,有二等三角點基石。台灣小百岳,編號50
集集大山登山口起自富山國小,沿途有溪水潺潺流過,中低海拔的原始闊葉林與茂盛孟宗竹竹林交叉出現,生機盎然。從集集市區可直接眺望到集集大山。其山頂處有座紅白相間高塔,乃為電視公司轉播發射塔,已成為集集大山標的物。
這次從車埕車站起登~溪泉大哥老家~集集大山南峰~集集大山~車埕步道~明潭七號橋上車。

今天本來是要從集集大山南峰再走到集集大山的,因為天氣不好,整天下雨,領隊考量安全,故決定只走集集大山南峰,再原路回溪泉大哥家,再回車埕車站上車。
上午從車埕車站出發,穿雨衣撐傘走舊產道到溪泉大哥家,我本就不想再走後面的行程了,因為看那雨勢好像短時間不會停止,寧可在溪泉大哥家好好休息後再悠閒的走回車埕車站,總好過在雨中登頂,還不一定有風景可看。 領隊也考量下雨天要走集集大山南峰再到集集大山,40幾人大隊走完全程可能會延誤下山時間,所以決定今天只走到集集大山南峰就好,本來有很多不想走的(包括我)也決定出發了,尤其溪泉大哥早已安排好兩台小貨車免費接駁我們到登山口,省了一大段陡上產業道路,大家感謝領隊做出明智決定,雖然下雨,但至少有走到集集大山南峰,也算是有爬到山,最後只有三位山友留在溪泉大哥家,大家都完登集集大山南峰。


明潭水庫
今天相機忘了裝記憶卡,本來要跟玉伶借一片記憶卡,但想想下雨天也不方便拍照,自己有手機,就用手機拍照好了。


溪泉大哥的老家 第二次到訪


謝謝溪泉大哥,準備豐盛的點心招待我們,愛玉、綠豆湯、火龍果和香蕉,還有二坪枝阿冰。


感謝溪泉大哥,特地找朋友開小貨車來接駁我們到登山口,兩台小貨車,一台裝10人,分兩次接駁。



第一批出發了,餘下的山友等小貨車再回來接駁,本來老大很堅持不走的,因為走很多次了,但最後還是穿上雨衣跟我們搭車出發,留下三位山友和溪泉大哥等我們回來。



登山口下車後,雨轉小了,雖然穿雨衣褲走山路,但是山風吹來,還滿清爽的。





俯瞰明潭水庫


雨稍停,視野不錯,可以看到雲海和明潭水庫。


上次從這裡陡上,整片都是檳榔樹,現在檳榔樹沒有了。




集集大山南峰
又稱水里大山或四十股山,海拔1067公尺,三等三角點No.5010基石,樹林間無視野。




原路下山,回程整路都是霧濛的,沒有接駁車了,大家踢產道回溪泉大哥家







集集大山南峰下山後大家還是先到溪泉大哥家會合。

溪泉大哥還叫大家把香蕉和火龍果都帶回去,有吃有拿,非常感謝溪泉大哥的盛意!

然後,我覺得手機拍出來的質感也不錯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