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04-14 【貢寮】大嶺古道登灣坑頭山下大里

108年度民生鐵馬隊行程
龍虎縱走:貢寮-大嶺古道-龍字碑-桃源谷-灣坑頭山-虎字碑-大里
集合時地:09:10貢寮火車站(4148火車)

氣象預估今天午後下雨機率頗高,午餐後分A、B隊,A隊照行程走灣坑頭山,B隊由小李哥負責。 A隊於灣坑頭山後,考量天氣因素,也決定不走虎字碑,直接下切大里吾居吾墅,到大里車站,結束行程。

07:44 基隆搭火車到八堵車站,轉乘4148車次到貢寮站,在八堵站上車時遇到中船吳君誼大哥,他跟基隆登山隊要坐到猴硐站,我因為感冒,上火車後找到位置就先閉目休息,為今天的爬山保留體力,沒跟吳大哥多聊,覺得很不好意思。

09:05 貢寮車站遇到潭哥,原來今天潭哥也帶小白隊要「龍虎縱走」,但潭哥說只有前半段路線相同,過五叉路後就不同道了。

貢寮大橋


根帝宮 
小李哥已經切好水果等我們了,今天小李哥擔任補給員,因為民生隊會長提供綠豆湯甜品,由小李哥負責運送到我們中午的休息點,感謝小李哥為山友的辛勤付出。


大嶺古道

今天的行程在2012年也曾走過~https://ilisaliu.blogspot.com/2012/11/2012-10-21-o.html




大石壁坑山北峰


大石壁坑山

廟中廟




 





龍字碑



從龍字碑登五酒桶山,約20分。

五酒桶山


中午在民宅前休息午餐,民宅主人也是小李哥的朋友,還讓我們使用洗手間,非常感恩!
午後分兩隊,A隊繼續行程,B隊跟小李哥下山;
我本來猶豫要不要走A隊,因為這幾天感冒,擔心如果下午下雨再受涼就不太好,我查了即時氣象,貢寮地區到下午3點前不下雨,3點後的下雨機率30%,我決定繼續走A隊!

五叉路,捨產道,取山徑進入,領隊任拔說:注意看布條,跟暖曦的布條走就對。


任拔開玩笑說:如果聞到有牛屎味,就是接近桃源谷了。



出草原了。



接上桃源谷步道






灣坑頭山 小百岳。

因為擔心會下雨,任拔和幾位山友討論的結果,決定不走「虎字碑」,直接下切出吾居吾墅到大里火車站。

但是林茂榮大哥在灣坑頭山之前小腿抽筋,永晴陪他慢慢走,竟錯過下大里的叉路,直走到啞口,再往福隆車站方向出去。



叉路,右往大里簡山,取左往大里火車站。


從叉路下切,2公里急陡下,但沿途都有架繩確保,感謝山友維護山徑,確保山行人的安全。



看到大海了!



14:40 大里車站,山友查火車時刻,14:52有一班往台北的火車。
大家都梳洗乾淨等火車,但也關心林茂榮大哥的腳抽筋,不知走到哪裡了?

任拔最後到達車站,因為他要等林茂榮大哥和永晴,任拔說:後來林大哥和永晴錯過下切大里的叉路,往草嶺古道方向走了,後來有遇到其他山友,帶他們往福隆方向出去。
希望林大哥的腳抽筋無礙,早日山林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