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04-21 【新北瑞芳】黃金瀑布~無言山丘~煙囪稜~無極索道O行

昨夜基隆和整個大台北地區都下了大雨,還有陣陣的雷聲,今天很多登山活動都取消了。
早上6點鬧鐘響了,看看天氣又繼續睡,7點多醒來時卻發現窗外有陽光,有點後悔早上應該出門的!
暖曦G董一大早就在Line宣佈今日下雨取消行程,隨後7點多又通知天氣好轉,今天行程照常集合,我以最快動作整裝,拿起登山背包出門。

活動項目:黃金瀑布-無言的山丘-煙囪稜-茶壺稜的縱走之旅
集合時地:AM9:30水湳洞停車場會合
乘車資訊:基隆客運79108:25由國家新城發車,我在市政府站上車 
計畫行程:黃金瀑布-無言的山丘-煙囪稜-茶壺稜-勸濟堂
實際行程:
循廢煙管道出煙囪稜腰繞山徑後往勸濟堂方向出,在茶壺山登山口前暖曦嚮導群決定中午要去九份大呂家午餐;謝謝阿卿嫂和暖曦山友,中午享受美味的羊肉湯麵和小菜,餐後G董和山友們繼續在大呂家門前泡茶,還有歡唱卡拉OK,我和麗玉先離開,謝謝麗玉騎摩托車載我到和平島,轉乘基隆市公車回家。


09:15 基隆客運791公車在水湳洞站下車,看不到暖曦山友,G董可能以為早上宣佈取消行程,不會有人來,就先出發了。我等到9點半,集合時間到了,自行往黃金瀑布出發。

10:00 黃金瀑布 

10:18 無言的山丘,終於與山友會合了。

無言的山丘團拍,背景煙囪稜&茶壺山


無言的山丘團拍,背景基隆山金剛岩




黃金二稜~煙囪稜 


今天要探查廢棄煙管道,以前我都是走煙囪稜縱行路線,今天終於有機會探勘直線煙管道。


11:12 G董帶隊 出發~



沿途有很密集的圓型鐵立柱,掛繩索用的,表示曾有某單位來維護這路線嗎? 鐵柱不像是登山社團立的,那要高成本,又要專人施工,如果登山社踏查綁布條和直接拉繩就好。



遇煙囪管道,還有鐵梯高繞通過。




跟著鐵柱,路線還算清楚,但是G董在前面開路壓芒草,卻是很辛苦!




回拍金剛岩和基隆嶼


路徑旁發現一窩鳥巢,有兩顆鳥蛋。


沿途的圓圈鐵柱,但是沒有掛繩索,遇煙管道時也有架便道高繞。

第二個鐵板便道高繞廢煙道,但是這次下不去煙管道的另一面,因為便道只架到這裡為止,只好直接走在廢煙道上面。


還好今早雨停了,這段廢煙道坡度還算平緩,大家小心走在煙管道上,如果下雨青苔濕滑就不能走了。


回拍煙管道和金剛岩、基隆嶼


煙管道的斷裂處,前面煙管道坡度漸大,青苔披覆面積大,已經不能再走煙管道了,G董試著找路,但苦於今天沒有帶刀出來,徒用雙手要撥出一條山徑很辛苦,最後大家建議:沿著煙管道旁邊走好了。


沿著煙管道旁邊向上走,雖然一邊是高密的芒草,但是在煙管道和芒草中間,路徑還不錯。




回拍基隆山金剛岩

12:23 出腰繞路,此行探廢棄煙管道,走了1小時11分。
以前都是走縱線的煙囪稜,今天終於有機會走直線煙管道,感謝G董開路,尤其徒手撥芒草開路,真的很辛苦,感恩!


G董說要去九份大呂家午餐,我和幾位山友走無極索道下無言山丘出黃金瀑布,玉霞騎摩托車載我到大呂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