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04-27 【苗栗南庄】猿山、獅頭山連走出勸化堂

108年度千岳俱樂部第二季聯誼活動,這次是由中部主辦,活動地點是苗栗火炎山。
北部地區由小棋和清照帶隊,今天先走苗栗獅頭山。
07:30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09:00 水濂洞停車場出發~水濂橋步道~猿山~獅頭山~勸化堂。

小棋很仔細的說明今天的行進路線和預定的午餐地點,整裝後出發,由水濂橋步道進入,繞行一圈回到馬路再走藤坪步道、六寮古道、猿山(三等122H463)回藤坪步道到猿山涼亭經猿山涼亭為龍門古道,木柵欄圍起禁止通行,由涼亭左後方上出私人果園小棋說有一處斷崖大家往前拍照,中午在七星神木步道午餐(小棋跟民宅主人打招呼,請主人讓我們可以取水泡茶,謝謝小棋和仁傑),午餐後再回產道續行往獅山古道,古道出七星亭取左走水泥路,沿途經過幾間廟宇,過元光寺後到望月亭,從元光寺到望月亭有許多賣飲料和苗栗特產乾貨,望月亭前有新竹和苗栗界碑由望月亭右前小徑續登獅頭山(三等25號,H491)原路回望月亭,取右下石階經刻字大岩壁出勸化堂(沿途大小寺廟林立,這裡是佛教勝地)
今日相機又忘了裝記憶卡,雖然還是能够按快門,原來那只是我的相機在沒有記憶卡情況下仍可以按快門,我以為都有拍到照片,結果都只是拍好玩的,相機沒有半張照片可讀。還好剛出發時有用手機拍了3張照片,是今天唯有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