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04-16 【台北市】大同之家走中正山、青楓步道、竹子湖

登山樂嚮導:讀書會wendy、大溪地、錦文、小吳、淑真、Peter等。
集合時地:0900大同之家站。
建議交通:捷運北投站 小7、小9 公車,捷運石牌站小8、508、612公車,大同之家站下車。
行程:大同之家站--登山口--百年木炭窯--舊廟--觀景台--青楓步道--竹子湖。



北台灣的地形複雜而多樣,主要以火山、台地、丘陵、盆地及河口為主體,登中正山將五大地形盡收眼底,是一樂也 。
中正山位於大屯火山群山中,西側觀音山也是一座火山群,其南麓的林口台地乃古新店溪由雪山山脈帶來大量砂岩在下游河口堆積,再經斷層作用而形成。盆地東側丘陵起伏,是雪山山脈支稜,因著造山運動從水底上升的沉積岩地層,帶來曾在海平面下的訊息。
略呈三角形的台北盆地,海水多次升降,上次從關渡退卻,至今也有三百多年了。淤沙沉積,台北盆地的地面由東南向西北逐漸露出。貫穿整個盆地的淡水河流域,猶如生命的動脈,帶動社會、經濟、環境的變遷。河口的感潮帶遍生紅樹林,滋養豐富孕育多樣化生態,彌足珍貴。

中正山原名彌陀山,也叫十八份山或大竿林山,後來才改成中正山;中正山的登山口有7處之多,這是由其串連出來的步道特多,大都呈放射狀,山頭獨立,廣角視野稱得上一流,十分特別。



09:00大同之家站,山友100多人。

今天丁哥也來了,好久不見丁哥,山友們輪流與丁哥拍照。


去年,丁哥身體有些狀況,現正調養中,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丁哥沒有因為病苦而消沈,反而將自身的治療過程和心路歷程隨時提供我們做經驗分享,登山樂所有山友都以最虔敬的心,祈求丁哥早日恢復健康身體,回歸山林,再同遊雲水山間~




浩浩蕩蕩100多人的隊伍,秩序井然往登山口前行,數大就是美~



來登山樂,最高興見到老朋友~







丁哥只能陪我們走到這裡,大家都要再跟丁哥拍照~





丁哥最喜歡幫山友照拍了,離開前一定要再為山友拍一張~


開始陡上,丁哥拍照後,我們循石階陡上~




百年木炭窯
中正山親山步道旁木炭窯,已有160多年歷史,2009年地方熱心志工,在耆老指導下,以傳統古法及自然材料進行修護,重現百年傳統工藝技術。







地藏王廟



JC鍾大哥也跑步追上我們,真的很佩服,每次登山樂活動,鍾大哥總能在出發後自己跑步追上隊伍。







中正山觀景台



連長也在中正山等候山友,但是今天沒有西瓜?!

往第一登山口前行~



竹林幽徑




山嵐飄渺,如詩如畫。



山嵐飄渺,如詩如畫。







阿福背著超過20公斤的負重,裝著滿滿的美食佳餚,要與山友分享。




中正山出第一登山口,取右走青楓步道。


青楓步道~

青楓步道
楓樹和槭樹的認識是看對生或互生,感謝JC,今天學到如何記對生的口訣。



青楓步道旁休息中餐,再往竹子湖出發。


青楓步道旁休息中餐,再往竹子湖出發。




竹子湖~









更多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7371043837485800868/201604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