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9-24 【高雄六龜】美輪山、頭剪山

美輪山:
美輪山步道的入口在六龜不老溫泉街上的慈祐宮旁,步道前段為產業林道,過了茶園後,則進入較具挑戰性的山徑,終點為山頂的三等三角點,全長約4.2公里,海拔約為1000公尺1350公尺,約需4-6小時。
今日我們搭小巴上藤枝二集團,此行主要是登「東藤枝山」(小百岳),因小巴車行之便,也順撿二集團農路的美輪山和頭剪山。小巴行經荖濃溪林道經過二集團寶山國小,續行經過文家果園、小亮哥果園及露營區後到達登山口下車,輕裝登美輪山約5分鐘可達。農路兩旁種植櫻花,可展望荖濃溪及南橫群山,領隊說下次再帶大家從不老溫泉登美輪山,全程體驗美輪山美麗的的景緻。

頭剪山:
位於高雄桃源與六龜交界,標高1528公尺,三等三角點7202號基石,旁另有山字水泥基樁。此山依紀錄有三處登山口,前2處由於林道14.3K,入口有鐵門,進入後再分岔;另一登山口於林道15.1K的二集團,一般山友均走此路線。


08:20 寶山部落假日市集,今日搭乘小巴到二集團,領隊的車先去探往美輪山登山口的路況是否可行小巴,其他車山友則先在寶山假日市集停留,等待的時間大家也去寶山國小走走。


藤枝二集團 寶山國小


流散的寶山,失落的國小:位於桃源二集團部落的寶山國小,在9888日莫拉克風災之後因道路中斷、學校被判定為不安全區域,被撤離安置在六龜國小。經過二年的努力與整修,1014月學生們又重新回到學校就讀。


08:58 小巴全部到達登山口,領隊說不用揹背包,約5分鐘就到山頂了。




09:06 美輪山


美輪山
位於高雄六龜鄉,不老溫泉區的東側,不老溪和寶來溪南北分流,標高1350公尺,有一顆7208號三等三角點,另有一顆山字森林點基石,四周無展望。

原路回林道,搭上小巴,再往頭剪山出發。



09:30 林道15K停車場。


09:33 整裝後出發,走土路產道,頭剪山步道叉路,取右。



09:34 頭剪山步道叉路,取右。

頭剪山步道取右進入原始山徑,雖然就在土路旁,但是看來這山徑很少人走,且一路上坡。




09:58 終於到平緩處休息。

稜線透空處看二集團部落,今天是星期天,登山途中不時聽到禮拜堂的聚會詩歌唱頌。



10:06 頭剪山

頭剪山 標高1528公尺,三等三角點7202號、山字水泥柱。


頭剪山團照後原路下山~



10:35 錫濤嚮導在叉路等待,告知山友回程不走陡峭的山腰路,走土路產道。


土路產道稍遠一點點,但平緩好走。

二集團部落。

 
可愛的老大,靦腆的笑容,雖然講話的聲音有些些高亢,但從來不說閒話,不說意氣的話,偶而會聽他說…「老囉! 走不動囉!」,但是每次行程,總還是默默的在前面導路,為大家清山徑,貼面膜,步履還是很穩健的。近來也學習用手機拍照,學習PO網,更熱愛歌唱,老大很有智慧,早就是我內心學習的對象。





11:05 15K停車場,再搭上小巴,要繼續下一個行程~東藤枝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