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10-10 【台北士林】聖人橋~風櫃嘴~擎天崗~冷水坑

長官說:慶祝國慶,再排聖人橋上風櫃嘴走擎天崗,接瑪礁清風亭回聖人橋。
集合:7:50捷運劍潭站小18站牌,下車站聖人橋,午餐及行動糧自備,雨具必備。
出席:長官,慧真,雅芬+3位朋友,燕玲,共7人。

記錄:
雙十連假,北部都在下雨,今天天氣漸漸轉好,出發時台北市區的天空清朗,但是陽明山這邊的天空卻是陰沈的,長官說今天陽明山的下雨機率30趴,這在多雨的陽明山區來說是常態的數據,下雨的時間應該不會太久。
捷運劍潭站搭小18公車到聖人橋下車,整裝後出發,悠閒的漫步,到天溪園生態中心,小休,上廁所,補充水袋的水。不趕路的步伐,天空雖然飄些細雨,這樣的天氣健走挺舒服的。 
但是到了風櫃口涼亭,風雨漸大,長官說要先泡咖啡,喝了再啟登,正在煮水時那雨勢突然就像傾倒式的落下來! 喝了咖啡,雅芬說她不走了,慧真也要撤下,但是雅芬的3位朋友還願意繼續走下去,那麼就剩5人繼續走囉!
在大雨小雨中走到擎天崗,天雨乍晴,藍天白雲,但很快又飄來雲霧籠罩,在土地公旁涼亭休息又煮蓮藕茶和泡茶,分享水果和零食,大家還是很愉快的投入這趟難得的風雨行。
涼亭休息到1點多,雅芬的朋友就在擎天崗等公車下山,長官是打定主意依原計劃走瑪礁古道下聖人橋的,我本也想跟他一起走,但在涼亭混到出發已經快2點了,心想照原訂行程下聖人橋可能不早了,明天就要上班,還是早點下山吧,我決定要走到冷水坑搭車,出發時又下一陣大雨,長官也只好打消下聖人橋的念頭,與我一起走冷水坑。在冷水坑生態池邊竟遇到柏壽和欣欣帶兒女一家人也來這裡賞景,長官說原來早就注定要在冷水坑讓我們相遇的。


聖人橋出發~




風櫃嘴步道聖人橋登山口~






風櫃嘴步道口,上到風櫃口涼亭不久,雨勢驟大,雅芬和慧真不走風櫃嘴,改走五指山方向下山。喝完咖啡後剩5人繼續行程。


風櫃嘴到擎天崗全程登6.6K,風雨中行。








迷霧黑森林~




石梯嶺草原








雨中行,乍見藍天。



擎天崗草原





在涼亭休息,享受熱熱的蓮藕茶和紅茶,還有零食水果。
雅芬的朋友在擎天崗等公車下山,我和炳輝繼續往冷水坑~




冷水坑生態池



台灣萍蓬草,又名「水蓮花」、「台灣川骨」,是台灣特有種的萍蓬草,屬於睡蓮科,是全世界分佈最南界的種類,也是公認最美麗的萍蓬草。 近年來,由於土地需求大增,許多沼澤或水池遭填方而消滅,本種亦隨之消失。至今,僅在桃園一帶少數水池中尚存。

在冷水坑生態池遇到講堂朋友,柏壽也帶家人來冷水坑走走,真是有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