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02-02 【基隆天際線4-3.八萬縱走】獅球嶺砲台~蚵殼港山~三角嶺頭山~大武崙砲台~瑪鋉(鎖)山-大路嶺古道

基隆天際線4-3:八萬縱走(八堵→萬里)
集合:上午8:00八堵火車站集合起登
行程:
三角州嶺山-獅球嶺砲台-蚵殼港山-三角嶺頭山-大武崙山(小百岳)-大武崙砲台-瑪鋉()-大路嶺古道-萬里國中

記錄:
八堵車站集合出發約70位山友参加~八堵交流道國安路30巷前登山口~三角洲嶺山~南極仙翁早起會~獅球嶺砲台~東砲台~北碉堡群~觀景台~西砲台~紅龍山~康福宮午餐(10:40~11:30~蚵殼港山~鶯歌里站牌~定國山~三角嶺頭山~大武崙山~情人湖環山步道~15:10)武聖街瑪鋉山登山口~瑪鋉山&大路嶺古道岔路(瑪鋉山來回)續行大路嶺古道~大路嶺石砌小土地公廟~16:35)萬里國中結束行程,全程約18公里。(參考大呂的記錄) 

八堵火車站


八堵交流道國安路30巷前登山口


三角洲嶺山


三角洲嶺山北峰


南極仙翁早起會團拍


獅球嶺砲台


東砲台山 高速圖根點A024


東砲台山 基都主09


北碉堡群

觀景台眺望基隆市區



紅龍山 林務局控制點

蚵殼港山



基金一路



鶯歌里站牌(定國山登山口)




定國山


三角嶺頭山


陸防十一基石


陸防十二基石


陸防十三基石


前面遇陡下坡段,有點小塞,稜上展望很好,可以看基隆嶼和三隻煙囪,遠方最右角還看到社寮橋,前方白色大樓是喜市社區,左下是大慶大城。


陡下!


陡下!




共有三處陡下,到這裡就沒有困難地形了。



大武崙砲台


大武崙山(小百岳)

情人湖環山步道下武聖街口也有一小段陡坡


情人湖環山步道下武聖街


武聖街



瑪鋉山(瑪鎖山)登山口


 
瑪鋉山(瑪鎖山)

瑪鋉山頂展望


瑪鋉山原路回步道叉路,取大路嶺古道。


大路嶺古道


大路嶺古道 土地公廟






大路嶺古道出口,開墾幾處農地,有阿伯在整理自己的田地,江隊長當然一定會找阿伯聊天(江隊長最喜歡與在地人聊聊天),問問當地的山頭開發或是登山客的出入情況。 而前方山頭正有大批老鷹在天空盤旋,阿伯說今天有人拿肉來放食,吸引這些老鷹聚集。



16:50 萬里國中,團照。


17:00 到萬里老街公車站等車回基隆。

非常感謝暖曦隊及大呂帶隊,佳林大哥押隊,順利完成從八堵車站到萬里縱走。 尤其要感謝江隊長的堅持,早上八堵車站出發,中午在康福宮午餐後就有幾位山友先撤,蚵殼港山下基金一路也撤了幾位山友,自大武崙砲台到情人湖步道下武聖街已經3點多,也許再走到瑪鎖山就可以下課了,因為之後的大路嶺古道是新踏查的古道(雲行大哥在今年1月6日踏查),雖然暖曦隊跟在雲行之後有來清整山徑,但總是時間不早了,不知會走到幾點? 會不會摸黑?? 江隊長說反正明天又不排行程了(明天要上班啊!),在大武崙山後堅持再走到瑪鎖山再走大路嶺古道出萬里國中,準時在5點下課,山友說我們是「八萬縱走」首發團完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