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02-23 【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賞櫻、后里步道群串走暨后里燈會

行程:
0630台北車站出發→泰安火車站(下車)→泰安派出所(賞櫻)→泰安舊火車站→七塊山(H418m,三等)→觀音山步道→觀音山(H496m)→鳳凰山步道→后里馬場燈區(馬場園區:藝想世界;森林園區:森林密境)→后里馬場遊覽車上客區(2000上車)→關西休息站→台北車站

景點導覽:
七塊山,又稱大貢山,標高418公尺,立三等三角點105號。座落於大安溪南岸與北岸的火焰山遙遙相對,整座山區為果園,全程為水泥產道登頂容易。
觀音山,標高496公尺,無基石,為后里鄉最高峰,山頂建有涼亭稱為「貓仔亭」。
鳳凰山-觀音山步道,又稱仁和里休閒步道,步道區分為鳳凰山步道及觀音山步道兩系統,各有登山口但步道可串連。鳳凰山步道可由鳳凰山農場旁起登,終點為樟木林即為鳳凰山。
觀音山步道由觀音山步道停車場起登,終點為觀音山貓仔亭。
兩條步道大多串連O走,沿途皆是人工步道相雜於果園內,於稜線有視野可收,大部份將終點設為觀音山,山頂建有涼亭視野頗佳。 

泰安車站(新山線)下車整裝出發~


 
 
泰安國小旁落羽松正紅


后里泰安櫻花季開鑼~



經泰安老街到泰安舊火車站


泰安舊站



登山步道,木板階梯上登。



0.5K涼亭,大家在此休息,領隊和鄭大哥去探路。



隘勇古道叉路,取小徑,借路出產道(省了五公里的馬路)。



七塊山,又稱大貢山,標高418公尺,立三等三角點105號。


在七塊山下休息午餐,團照後出發。


取右,往觀音山方向。


左下往圳頭路33巷。



經翁子分歧一路、二路 #004電塔


鳳凰山-觀音山步道


涼亭小休,可以看到大安溪北岸的火焰山。




觀音山,標高496公尺,無基石,為后里鄉最高峰,山頂建有涼亭稱為「貓仔亭」。


觀音山俯瞰后里地區


續行~ 觀音山步道連走鳯凰山


鳳凰山步道可由鳳凰山農場旁起登,終點為樟木林即為鳳凰山。




鳳凰山農場


下一站:后里馬場。
路標牌有「楓香大道」,領隊看看航跡一樣可以走到后里馬場,大家決定走楓香大道。


楓香大道,午後陽光照射的美景,令人驚艷!




往后里火車站~



后里仁里社區活動中心


這家主人的兒子喜愛玫瑰,種了好多彩色鮮艷的玫瑰花。



經后里火車站~


終於來到后里燈會展區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辦,主要場地在后里花博園區跟文心森林公園兩個展區,規劃3個燈區分別展現不同特色,包括主展區森林園區的樹木光雕投影;馬場園區的動物狂歡燈組、高空馬戲及花舞館藝術光影,另外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的童趣樂園等,將台中打造成為一座「璀璨城市Dazzling City」。

主展區森林園區的樹木光雕投影


主展區舞台


因時間尚早,拍不出光影美景,就隨意走走,今天主要是想看高空馬戲團的表演。


曾榮獲英國藝術節協會頒贈「最佳視覺驚豔大獎」的英國珍寶馬戲團,於馬場園區馬術競技場,為台中量身打造台灣首演、全球唯一戶外高空特技秀,活動期間每晚7時至740分演出「璀璨盛夜」,帶來世界知名的空中鋼索橫越雙塔表演,每日限定1場。
英國珍寶馬戲團-高空特技秀












高空鋼索演員走在11公尺高的雙塔鋼索上,時而倒立、時而騎腳踏車橫越鋼索,高難度特技搭配小提琴及歌聲,還有地面上當地舞者的雨傘演出,緊張刺激,心情隨著節奏起伏,真的太棒了,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