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02-08 【猴年初一】寺院行春

基隆月眉山靈泉禪寺,是孩提時代就跟著長輩走訪的寺院,但是雖然我從小就親近寺院,啟發我學佛知見的卻是在千佛山遇見雲老禪師之後。
小時候家裡長輩會去的寺院,就是汐止鹿窟光明寺和月眉山靈泉禪寺,汐止光明寺是外婆
的因緣,住持師父是外婆的皈依師父,而月眉山是母親的因緣,因為與母親從小租屋在一個房子長大的手帕交在此常住。
月眉山靈泉禪寺是百年古寺,已列入基隆古蹟,在我那年代,政府機關或社會團體每年都會舉辦健行活動,從基隆市區健行到寺院山門前,還有摸彩活動,或是學校也常常帶學生來此郊遊,是很多基隆人的回憶。
我很喜歡這裡,小小年紀就感受到寺院的寧靜清幽,潮濕多雨的基隆,陰晦的堂院角落,石階旁的青苔都讓我憑添許多愁思!
只是後來隨著時代進步,寺院也不斷建設,從古樸清幽到現今的宏偉壯觀!




法會期間寺院都會派車在基隆火車站載居士上山,我不參加法會,只是要到寺院走走,跟長輩拜年,所以從家裡出發往月眉山慢慢走

靈泉禪寺舊大殿,已經列入古蹟。



新大殿在舊大殿旁,形成對比。







靈泉禪寺往四腳亭方向看去就是基隆市「擁恆文創園區」,擁恆在年底打造了「梵谷星空草原」地景藝術,於2016年1月22日正式開幕。星空草原地景藝術是由台灣地景藝術大師-王振瑋老師以梵谷名畫《星夜Starry Night》為藍圖,運用400萬支回收寶特瓶打造1萬3000坪的跨世紀藝術聖地。


靈泉禪寺一角







走路下山~


基隆市愛九路巷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