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02-20 【台北市】富陽公園、四獸山步道、十方大法禪寺+世貿書展

佛弟子登山活動,今天行程是上個月沒走成的:富陽公園出四獸山步道。
上個月本來訂在123日要走的,剛好遇超級寒流來襲而取消,這個月繼續完成,但又碰上講堂書展活動,有些人要在書展輪值,出席人數共九人。



行程:
08:30麟光捷運站集合→富陽公園→福州山→中埔山→中埔山東峰→石軍巖(休息泡茶)→安祿宮→土地公嶺古道→天立後山(嶺頭山)→糶米古道(新坡嶺)→妙高台→四獸山步道→靈隱寺→復興園→十方大法禪寺→福德國小→世貿書展。

本行程參考2015-08-02 金華山社活動:
富陽公園、茶路古道、拳山古道、糶米古道、妙高台、拇指山、(姆指山下取靈隱寺往十方大法禪寺,不取彩虹風口出中華科大)彩虹風口腰繞路、中華科大



08:36 今日講堂有書展活動,有些人當義工去了,登山人數共9人。

軍事涵洞遺址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位於臺北市大安區富陽街底,佔地3.8公頃,自日據時代即以該地做為彈藥庫,光復以後,為國軍駐守,迄至民國77年撤出,期間里長及當地居民積極向國防部爭取將現址改設為公園,至民國89年本府將現址公告為公園用地並逐年辦理土地撥用事宜,於民國94~95年由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進行新建工程的規劃設計及闢建。

08:58 福州山公園
氣象預告今日下雨機率10%,剛出發時下著微微小雨,心想我帶隊的活動都會下雨嗎?
但進入富陽公園後雨漸漸小了,到福州山公園後雨也沒了,接下來行程更不再下雨,原來10%的下雨機率出發時就下完了!

這些人都住台北市,都第一次來富陽公園看101大樓。

我說:今天就帶大家繞著101走山囉~






09:45 中埔山



09:53 中埔山東峰觀景平台,不同角度看101大樓。



10:22 下軍功路~

小武說:走路而已,怎麼一直拍呢?

我:拍的不止是人物,還有故事呢!

(喜歡這樣自然的取景~)

10:32 石軍巖,休息,泡茶聊天。

11:30 石軍巖出發~先到安祿宮,廟中廟,從安祿宮後山起登。



土地公嶺古道


11:50 天立後山(嶺頭山)





12:03 出馬路,直行是信義區,右行是木柵區,取右往糶米古道。

12:16 新坡嶺,大家都不下糶米古道,決定要一起走往四獸山。





從新坡嶺取稜線往四獸山步道,先經過幾個墓園,還有竹林,還有較原始的山徑,今天很多人將重新認識這塊居住幾十年的都會區中竟如此幽幽秘境!

12:46 接上步道了,看到清楚的石板路,大家應該鬆了一口氣吧!

12:56 妙高台,小休。





13:16 續行~


13:19 遇崩塌!

往姆指山、象山的路竟然崩塌一大片,去年8月才走過的,實在感到驚訝!

還好有架繩索,小心通過,無礙!




經過往姆指山的石階梯,但今天不上去了,要走四獸山步道,順訪十方大法禪寺。


13:59 下靈隱寺,取右走產道往福德街方向~

14:18 忠義宮牌樓進入。

石大哥說兩年前與小谷、炳輝、荒老、文瑜…等人,在這邊搬過水泥到十方大法禪寺,當時車子把水泥戴到忠義宮,就要靠人力扛上去到十方大法禪寺,這是一條難苦的山路!

14:22 原來忠義宮出來就是復興園?
喔!
我太訝異了!
今天是我說從糶米古道後要走四獸山到十方大法禪寺的,因為雖然走過很多次四獸山,但還沒去過十方大法禪寺,那也是我千佛山的道場之一啊!
看到復興園,我更感慨,來了多次復興園,竟都沒經過大法禪寺,還好這次登山中不止石大哥熟悉大法禪寺的路,謝居士也很熟識這邊的道路。


15:15 十方大法禪寺

真高興時師父有在寺院,還讓時師父招待我們很好喝的咖啡,本來下午了,不敢喝咖啡,但師父說一定不會睡不著,內心半信半疑,但不知為何,今晚真很好睡喔。

16:16 世貿書展
下山後,石大哥要到書展會場,問我要不要去?
我想穿雨鞋逛書展不太好吧?
但任爸和淑秀也要去書展看看,就一起去了。
今天荒老值班,炳輝本來要回南部陪父親,也留在書展幫忙了,還有月裡、金椿、好多位講堂義工。今天是週六假日,雖然人很多,但大多都是年輕人,來看動漫的比較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