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1-08 【台中】國際花毯節、五福臨門神木古道暨年終尾牙(金華山社)

行程:
0630台北車站集合→后里花田綠廊 (花毯節賞花)→情人木橋(下車)→挑物古道五福臨門神木瘦身坡情人木橋(上車)→龍潭尾牙聚餐。



臺中國際花毯節
2010年首度於臺中市民廣場舉辦,2011年起與新社花海共同舉行,歷經6個年頭,年年以精緻花卉裝置藝術打造出獨特的創意主題,驚豔遊客,已成為臺灣重要的花卉節慶活動。
【掩埋場變身繽紛花卉樂園】
2016臺中國際花毯節」首度移師后里花田綠廊,將垃圾掩埋場變身為美麗繽紛的花卉樂園。全新場地、新氣象,結合教育、生態、環保,讓后里花田綠廊重新轉型定位,蛻變成現今綠意盎然的生態亮點公園,彰顯臺中低碳城市的高度,並為「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提前暖身。





















============================================================================


挑物古道
是條擁有百年歷史的古道,為昔日山上居民挑重物上下山必經之路,故名為「挑物古道」或「挑夫古道」,古道稜線上由石頭堆砌而成,亦稱「石排崎」,曾年久失修荒廢20餘年,於90年修闢成登山步道。
步道會經過蔣經國先生命名的「五福臨門神木」、山勢陡峭共346階的階梯的「瘦身坡」,以及無橋墩且全國最大膠合木橋的「情人木橋」,山頂可鳥瞰石岡市區,遠眺關刀山及馬拉邦山,沿途自然純樸的風光,讓人忘卻煩憂。


座落於食水嵙溪上的情人木橋,是全國最長的膠合景觀木橋,橋長40公尺,橋寛3.5公尺,最大的特色是無橋墩且具七級以上的防震性..



這裡也有落羽松~



幸福井


山下巷到石忠宮的步道,木板階梯岌岌可危,雜木凌亂,似是少人行走!


物古道位於台中市石岡區石忠宮旁,已有百年的歷史,是昔日居民挑重物上下山的必經之路,沿途有觀光農場、戶外體驗營區、五福臨門神木及情人木橋。

石忠宮旁階梯步道登挑物古道


挑夫休息站




經過羅望子生態農場


經過樹之王觀光植物花園(羅望子農場)看板,有一觀景台可以休息賞景。

農場景觀台


農場景觀台看台中石崗區




五福臨門神木
樟樹、相思樹、榕樹、朴樹、楠樹五棵樹木相近成長,形成一幅特殊的景觀,民國65年蔣經國先生下鄉巡視為他們命名為「五福臨門」,歷年受颱風摧殘,當年的朴樹及楠樹相繼枯死,目前為補植過的香楠及自然繁衍的樹杞。據傳日治時期,日本人為了要製造樟腦油,而想砍老樟樹,但每次要砍它時,不是肚子痛就是砍到自己的腳。這株清朝時代即已存在的千年神木,在地方人士爭取下,被列為台中市珍貴老樹,有「會走路的樟樹」之稱。


五福臨門登山步道


五福臨門登山步道

「瘦身坡」共346階梯,五福臨門登山步道一路石板階梯長陡下,走下來小腿都酸了

又回到情人木橋,走完今天的賞花及古道輕鬆行,接下來要到龍潭餐廳尾牙聚餐了。


============================================================================

今年的尾牙聚餐還有隱版的感謝文及摸彩,是山友們私下策劃,給領隊及幹部們的意外驚喜!
春園姐的感性文筆下,把金華領隊及嚮導幹部們對山友的無私奉及照護表達最深刻的謝意,透過春園姐的細之心,道出每位幹部的特質,沒有參加過金華山社的人是不會知道的!
最後,也要感謝光超大哥和春園姐,把大家對金華家族的感謝之心說出來,還提供摸彩品,讓大家共度一個非常感性、難忘的尾牙聚餐。




























光超大哥&春園姐…… 光超:老婆,愛妳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