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1-30 【登山樂】大年初三。環台北內環線健行~劍潭到內湖

登山樂將利用春節假期,參考 <獨步山林間>版主蕭郎前輩的【環台北健行之內環線】,安排這559公里的行程。感謝蕭郎前輩,向蕭郎前輩致敬。(登山樂活動組)


預計行程:
0830:捷運劍潭站→圓山水神社劍潭山→老地方→雞南山步道文間山→休憩亭→剪刀石山→金面山→泰安亭→碧湖山→內湖路二段253巷→捷運內湖站。

實際行程:
0830:捷運劍潭站→圓山水神社→劍潭山→老地方→雞南山步道→文間山→休憩亭→剪刀石山→金面山→泰安亭→碧湖山→碧湖公園→加碼:獅頭山→郭子儀紀念堂→捷運文德站。

0830 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集合,有一段時間沒參加登山樂的活動,真高又見到許多熟識的山友,互相道賀新年好,太久沒來了,也有很多都是新面孔。



圓山水神社





劍潭山


老地方



雞南山步道



文間山



休憩亭



大崙尾山叉路休憩亭,休息中餐。



論劍山



金面山
金面山的地質是2000多萬年前沉積而成的「木山層」,木山層的砂岩層面上內含石英成份,經陽光的反射會閃閃發亮,可試著從岩石表面輕挖幾顆石英結晶,或是在地上檢幾顆也可以,這裡到處都是石英顆粒。山頂的巨岩含石英細顆,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因此被稱為金面山。


剪刀石山





金面山基點



泰安亭 泡茶小陳和東部客已經泡好茶等我們了...





竹嵩山


新坡尾山



碧湖山





碧湖山登山口



碧湖公園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即內湖盆地的北側,是以湖為主體的社區公園。地點大約為內湖路二段、內湖路二段103巷、環山路三段所圍起來的範圍,公園面積達16.3公頃,園內的內湖大埤面積約7公頃。內湖大埤本來為灌溉農田的蓄水池塘,由七星農田水利會管理,在1987年由於灌溉的需求下降,因此將內湖大埤興建為公園,改由台北市政府管理,在1989年完成湖邊綠化之後命名為碧湖公園,與距離2公里的大湖公園為內湖的雙璧。


跟泡茶小陳還有一位女山友加碼內湖獅頭山,站在獅頭山大石觀景台欣賞碧湖公園。



獅頭山



郭子儀紀念堂
為緬懷郭氏先祖郭子儀,現古宅主人郭詩詠、郭明晉昆仲無條件提供郭氏古宅產權,申請修建為「郭子儀紀念堂」之用,郭氏宗親總會得臺北市政府及全球郭氏宗親贊助,負責古宅修復及嗣後維護。古蹟建築修復設計由林錦鴻建築師設計監造,古蹟匠師郭清波承攬修復工程執行,室內空間再利用展示軟體由陳順惠建築師規劃設計。201061日,修建工程啟動,201215日完工。古宅修復後更名為「郭子儀紀念堂」,奉祀汾陽王郭子儀,現時亦為世界郭氏宗親總會所在地。

捷運文德站


照片連結:
https://photos.google.com/share/AF1QipN-MXrX0UwZeNa_46x3l2OC9rqKm_N3HYOIwekmtrpsa9rqwKyvWmu5RhQJxNTw-Q?key=WnZyZFVqeUs2RTNuM1puZWtudGNmVVVqNEhWTEZ3


內湖八景:
白鷺鷥山、鶯歌精石、大金面山、獅頭仙跡、巨龍船石、圓覺瀑布、聖山尖頂、羊稠石壁潭(羊稠石壁潭因為基隆河的工程而被填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