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04-22 【苗栗三義】三員縱走

千岳第二季聯誼活動地點在苗栗,配合桐花季「三員縱走」。
三員縱走是由苗栗三義鄉的三角山經長坑山、雙峰山、雙峰山北峰最後抵達銅鑼鄉的員屯山的一條縱走行程,是苗栗地區著名的縱走步道,也是四、五月賞油桐花的熱門登山路線。全程走在平緩上下的稜線山頭。有數段小斷稜及窄稜,還好有繩索或土石包確保,需小心攀爬即可。

三角山 又稱雙湖山,H567M 3-157
長坑山 又稱三角山北峰,H580M 殖產局圖根補點
雙峰山(東峰),又稱筆架山,H538M 無基點,山頂建有電信轉播塔。
雙峰山北峰 H450M 礦物課基石第296
員屯山 H339M 3-156


07:30 登山口起登。


步道上是今早飄落的桐花。


觀景台三義地區展望






08:20 樂山亭,因為樂山亭周邊有維修工程並以鐵絲柵欄圍起,一開始找不到往三角山的路徑,後來發現原來在樂山亭旁的鐵絲柵欄有開一便道往三角山。


三角山 又稱雙湖山,H567M 三等-157號,基石在樂山亭後方山頭。



在三角山基點休息拍照後,往員屯山續行,嚮導說此後都是平緩上下的稜線路好走,但是特別提醒沿途的部份窄稜或陡上下路段有舖設的土石包多青苔要注意濕滑。

真的過了三角山後有很多這樣舖設土石包的山徑,長年下來土石包上多是青苔,雖然今日天氣乾燥,但有些土石包上的青苔也讓人感到不安,還好危險路段另有架繩索確保。



過三角山後多是走在稜線上,山徑兩旁展望點都可看到盛開的油桐花,如雪花般點綴山頭。



窄稜,有架繩索。



09:31 長坑山 又稱三角山北峰,H580M 殖產局圖根補點。



 

10:11 雙峰山(東峰),又稱筆架山,H538M 無基點,山頂建有電信轉播塔。


雙峰山山頂有電信轉播塔,是三員縱走的中繼站,左下慈惠堂,有廁所有水,不取,在雙峰山小休後續行員屯山。


 
10:50 雙峰山北峰 H450M 鑛務課基石第296號,在山徑上。


 

11:50 員屯山 H339M 三等-156


員屯山基點拍照後續行往下到水泥涼亭,在此泡茶,山友分享水果,還有鹹蛋糕,12點半才收拾下山。

左下往員屯山登山口,不取,直行往客家大院。

飄落油桐花的步道,像一條雪白花毯。




客家大院,桐花大爆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